第二天.原本預計要再日本時間八點起床的.結果我的手機的時間忘記調整了...(手錶有調)

直接睡到八點半...囧.算了.還來的及...

在阿嬤那邊吃過早餐之後.另外一間房間的三個女生送給阿嬤台灣的罐頭.阿嬤超開心的~

刷洗完畢我再上午九點半出發.從鶯谷到上野只要一站.到了會場看到了昨天的服務人員.他很熱心的跟我說明售票處在哪邊.我買了票之後在哪裡排隊.還有多久會開始.真的非常的感謝他啊!!!!!

當時差不多是9點45分.我拿著當日票心理面非常的緊張.現場排隊的人大概已經有30人左右了.今天是星期一唷~這個人數真的非常了不起.之後就一直出現人潮...等到要進場的時候隊伍的最後已經不知道到哪邊了.

門票


會場有傘架.還有無料的寄物.會場裡面禁止攝影.照相.素寫.其他危險物品都禁止...不過使用鉛筆的筆記可以.寫點文字等等的.

售票口



東京上野之之森美術館


會場門口.裡面不能拍照了.




井上雄彥-最後的漫畫-三日月的武藏



一進到會場第一張圖示大概油畫五號大小的水墨.是一個嬰兒.轉個彎就看到了3X1.5公尺高的宮本武藏水墨全身像.非常的雄偉.水墨的豪邁奔放都在畫上.

我站在畫前面.眼淚開始流下來.

"可以來看展覽真的是太好了啊."心理面不停的這樣想.眼淚也不停的掉...

接著是一張老鷹飛翔在天空的淡墨.接著是數幅漫畫.他的漫畫原稿非常大張.A3大.

原來用這麼大張的原稿畫出那麼精緻的漫畫.無論人物場景都非常的精緻.人物的動作跟比例實在太棒了.

雖然漫畫是定格的卻有動感.刮網也超美的.現場看真的是驚喜不已.有幾張作品保留了鉛筆的線稿.加上水墨的渲染作畫.就算直接在原稿上面的毛筆畫.仙風道骨的飛白也是非常的美.在牆壁上也出了了水墨畫的螞蟻蝴蝶.會場內有非常多的水墨都是巨幅.甚至連作.非常了不起啊~還有利用水墨在水面上的特性去表現頭暈目眩的狀態.用水墨做出素描的調子.背景大肆的渲染.還有一幅直接畫在石膏上面.很特別.還有1.5X3公尺的特殊透視.

還有3公尺平方的畫作.再燈光的照射下更顯的有氣氛.

仔細看宣紙都閃亮亮的.想必是手造的.好高級啊~

會場讓我最感動的一句話"出会えてよっかたよ"我又流眼淚了啊....我可以去跟那些畫相會真的令我感動不已.

接近後面出現一張2.5X3公尺的宮本武藏的父親極具威嚴的臉部特寫.魄力十足.肌肉微妙的變化表現的很細緻.父親問他"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嗎?"

轉個彎看到了6幅巨作.前三幅是母親抱著小孩...宮本武藏渴望母親的懷抱.武藏和母親又令我流淚了...劇情也好的沒話說.

整個動線規劃的很好.展場的高度也很棒.燈光也很棒.一邊看著漫畫一邊融入劇情之中.有外在的.內心的表現.整體才是展場啊!!!!

會場最後有物販.有會場展場集.不是畫集.想要買的可以現場翻翻再做決定.一本3000日幣(含税)

還有買DVD(2000多到5000日幣.有三種不同內容的DVD).明信片(3張475日幣).衣服3000日幣.還有日文的浪人劍客的漫畫.

在售票口附近的超大掛報


因為我是跟著會場的人潮前進的.結果10點進場...11點半點就看完了...很後悔看太快了.左思右想之下.想說乾脆在買一張門票吧.1500日幣而已.(機票都買了)

又返回會場.用日文跟那位人很好的服務人員說"我搞錯飛機的時間了.時間還很充足.我想要再看一次.我會買票的."

結果他就說"剛剛的票還在嗎?請小聲的跟我來."他帶我走後門啊!!!!(大驚)

我說"沒有問題嗎!?"他說"沒有問題.特別優待你"就讓我從捷徑進去.可以直接穿到會場最前面.日本人大好啊~愛死你們了.

這次我就好好的把握看展覽的時間.每一張每一張都很仔細的看.從12點15分看到下午兩點半.加上上午的一個半鐘頭.我幾乎看了四個鐘頭啊~大大的滿足.

第二次看我還是感動的流眼淚....井上大神~你太偉大了~看完展覽之後很慎重的去跟超棒的會場人員道謝.請來台灣玩吧~

再去上也車站的中途經過一個國寶受賞.稍玩看了一下就直接從上野車站座車回鶯谷了.

上野車站


下午三點10分一邊整理東西.阿嬤還煮了泡麵給我吃.怕我到時候等飛機會餓到.阿嬤大感謝~畢竟是晚上日本時間8點的飛機.等到飛機上的餐點的時候.我都已經餓壞了吧.

好吃的日本泡麵.


阿嬤今年78歲了.身體看起來還滿硬朗的.在東京住了30多年了.阿嬤對台灣人非常的熱心.希望各未定房間的人不要惡意取消唷.也希望不要把阿嬤當成是專業的民宿.他就像個真正的阿嬤.會擔心你晚歸.會擔心你肚子餓.會有點雜唸.就像真正的親人一樣.還有阿嬤煮的早餐請吃完.如果想要在外面吃早餐可以先跟阿嬤說.他就不會煮.

我和謝阿嬤



東西收拾好之後就從鶯谷出發到日暮里轉搭京成線到成田機場.大概要1個半鐘頭.(請作特快.普通的每站都停)

我的背包塞滿了書.很重.託運的時候一看9.7公斤.媽啊.

自己到機場.自己換機票一切自己來的感覺很有趣.雖然只有兩天的旅行.但是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感覺時間還滿充裕的.

在機場裡面的免稅店買了酒(現場可以試喝.我喝了三種就不行了.)還有土產.還有免稅的哈跟打死冰淇淋.(270日幣).

上了飛機不免要抱怨一下長榮的小姐.對台灣的旅客真的很不客氣唷.說話的態度不是很好就算了.我要求的第二杯果汁也沒來.你知道我有多渴嗎?飛機上又不能帶飲料.(怒)

以後我要用日文假裝我是日本人啦!!!!

總之當天順利的回家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