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料理仙姬1-16(暫時告一段落)
作者-菊地正太
出版社-東販

這是我覺得菊地正太最棒的一套漫畫.
女主角阿仙所經營的日本料理店"一升庵"代表著她的家訓.
「既然要喝酒.就要痛快的喝一升!」
如此的豪放個性.和她的美貌.(雖然她的畫風讓人感覺是可愛啦...)
在他的料理店裡面.沒有冰箱這種現代化科技.連電視.電腦.等等的也都沒有.
(電話是因為客人預約定位需要.)
所以每天的食材都是當天新鮮送到.有一個冷藏箱.就是古早人在用的.
還有一個阿仙每天早上的泡澡浴缸...是石頭的...也是很古早的.最喜歡一邊喝酒一邊泡澡.
(阿仙是海量啊~看似迷糊的個性.總是再不知覺得情況下打開啤酒就喝起來了...)
阿仙的興趣是蒐集古董~她有著一雙可以看到真實之物的眼睛.
因此在買古董的時候她都能準確的找到自己需要的~
但是她買的古董不全都是價格很貴的.就算是便宜的古物.也在她的接受範圍之內.
每天都穿著傳統和服在生活...認為古人的智慧很重要...
當然~既然是開料理店的.阿仙的料理技術當然很棒啦~作者的畫工也讓食物看起來很好吃~
真的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主角啊~

因為女主角太突出了...我都忘記男主角"江崎(固立果)"
固立果是因為江崎是糖果森永的產地.所以阿仙就暱稱男主角為"固立果"
很悲慘的男主角...到阿仙的店裡面上班.(要住宿在那裡.)
帶去的行李...音響.電腦.電視等等的東西都被阿仙賣掉...
「因為那種東西不和我的胃口啊...」的原因.被賣了1000日圓...
每天辛苦的工作...每個月的薪水只有五萬日圓的男主角..
再加上他的女朋友跟他分手...辛苦悲慘的他.在最後終於體認到在阿仙的手下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作者刻畫美一個腳色的個性都非常鮮明.再看漫畫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貝吸引到裡面.
再加上可愛的腳色.細膩的畫工.這部漫畫是我推薦很多人看的經典之作.
不過租書店很少會找到這一套.想要看可以先買第一集欣賞~喜歡就繼續支持啦!!
出版社是東販讓人很放心呢~
------------------------------------------
看到16集的最後真的讓我吃驚啊!!!!!
請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