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上+下)

作者-陳某

出版社-東立

這兩本漫畫有兩個三國人物的故事.

第一個是貂蟬.主角是貂蟬.並不是呂布.裡面的呂布只出現在回憶之中.

貂蟬有沒有這個人還有待商榷.不過確實是有董卓的一位舞姬名字叫做「貂」(有點忘記了.還是嬋?)

是不是王允的義女.有沒有連環記都不知道.

不過三國演義畢竟是小說.多一點戲劇性的發展也是好的.

就當真的有這個人物的存在好了.

漫畫中的故事是以陳某心目中的三國人物來發展的.

所以貂蟬是真的愛上的呂布...呂布也確實對貂蟬相當好.(就某種程度來說還滿讓人羨慕的.)

但是呂布被斬首了...貂蟬被關了起來.因為她的美色..

這個時候的關羽是在曹操的麾下的.(因為投降...)

關羽去見了關在牢裡面的貂蟬.為了其他的事情....



這是漫畫裡面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這樣的設定和三國演義也有出入.我稱為陳某的三國世界.



第二個主角是魏延.我記得我再玩遊戲吞食天地的時候我都會選有拿刀的魏延.

跟是不是光頭沒有關係.純粹就是因為拿刀的攻擊距離比較遠.

帥不帥氣對我來說無所謂...趙雲我用不上手啊~

離題了..

第二個故事的蜀國正處在劉禪繼位.蜀國無大將的局面.趙雲.關羽.張飛.劉備.馬超等等都不在了.孔明已經垂垂老矣.

魏延和孔明的設定上是對立的.兩方面的誤會.加上沒有溝通.

所以讓魏延萌生了反叛的心.

這篇故事我相當喜歡.因為故事的描述方法不會讓沒有看過三國故事的人一頭霧水.

裡面不時穿插劉備的一句話:「孔明.或許我的智略不及你.不過識人的功力.你可不及我.」

這句話很重要.有玩過三國志的人就知道.劉備的魅力可是100的.

魏延也一直罵孔明:「你只喜歡聽話的武將!!」

他不是不忠心.只是處處受到限制.明明可以獲勝的.卻因為軍令撤軍.

劇情方面就不多說了.



畫風方面和火鳳燎原最大的不同就是線條.火鳳燎原是用電腦貼網點的.

所以線條就比較乾淨.不是人的漫畫手繪的味道相當重.

撩亂的線條有點像是素描.直線的地方也不會用尺畫.

畫面幾乎沒有貼網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畫風.

所以我火鳳燎原我就沒有看了.



我記得我當初在看這篇時.還因為魏延的死而留下了眼淚.

所以在看這漫畫最好在家中.放著不要太吵的音樂.

一個人安靜.專心的看.這樣才有融入劇情的效果.

男女生都推薦啦~不過有玩過三國遊戲或是對三國故事稍微了解的人會更適合.



對了.補充一點.陳某是香港人.不是台灣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