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在12/29衝了一趟香港,12/31就衝回來。這個是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就去了香港,為了張學友的演唱會。

第一次去香港是我國小三四年級左右,我爸出差帶著我跟我弟一起出遊,因為年紀太小了所以都沒甚麼印象了。

在成年之後大概在2011年有去一趟香港,一樣是為了張學友演唱會(我本身是資深的歌迷)。
那時候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販售香港紅磡的門票,確認拍賣的評價應該是沒問題的就下標了。

賣方是一位學友會的姊姊,因為朋友有人無法前往所以把多的票售出,就剛好被我買到。
 

那次的機會就認識了學友會的姐姐(學友會已經滿額也不再收人)。

2011年第一次去的時候是4、5月左右,天氣有點熱。
香港如同印象中的熱鬧繁華,非常高的高樓,密集的住宅,來來往往的人潮,不管到哪裡都會讓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我在國小國中左右看了非常多的香港電影,對香港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情懷。

比起熱鬧的九龍,我更喜歡香港本島,依山而建的都市,走到哪裡都是樓梯,你家的二樓是我家的一樓,後門出去就是樓梯,通往鄰居的側門。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2011年去的時候因為行程沒怎麼安排,跟朋友就在金鐘、中環亂走。意外走到大葛樓,那裏是諸多電影的取景地點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那個時候去茶餐廳或者是粥品店,服務生因為不太會說普通話,所以也很少交流,雙方都是大概猜測對方的意思,點餐都用指的。

不過有人排隊的店家通常都不難吃,物價相對於台北還要再貴一點。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第一次花了很多時間在搞懂地鐵,以及在很多地方迷路,就花了很多時間,整體上沒逛到甚麼。

第二次好像是2015年去是因為報名了香港的CWHK場次,帶著少量的刊物就出發了。結果剛好遇上了香港的雨傘革命。(不知道為什麼我找不到相片)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應該是車潮不斷的彌敦道變成了巨大的步行者大道,我跟我老公說機會難得一定要走在上面逛街一次。

那次我們剛好住在旺角的民宿,從24樓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抗議的群眾跟香港警察在追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香港進入眼簾。

還有去了中環也看到很多人靜坐抗議,白天抗議的人會比較少,晚上就會一個一個冒出來,有點像是台灣的太陽花革命,很多人下班去抗議。

跟第一次相比,第二次去香港的時候,路上那些誇張的招牌開始變少了,會講普通話的人也變多了。中國的觀光客很多。

不過整體來說香港本來就是一個多族群的區域,有香港人、中國人、歐美人(不管事觀光還是移民)、很多印度人、中東人、東南亞人等等,有多國餐廳跟許多不同的語言充斥在空氣中。

2023的年末是我第三次去香港,高樓大廈變得更加密集了,大概是因為持續成長的人口,所以要蓋更多的房子讓人居住。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讓大家看看香港的房價(單位都是港幣)
右上有一個830萬港幣的房子面積是35平方公尺。大概是10.5坪要台幣3400萬。

也有可能地段很好所以很貴。總之真的是寸土寸金的香港。

另外就是招牌也變少了,我從旺角站走到尖沙嘴站,幾乎走了半條彌敦道,看到的招牌只剩下一兩個。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路上的中國人更多了,不管是移民的還是來觀光的,總之就是非常的多,西方臉孔少了,連其他觀光客我都感覺變少,韓國觀光都是團進團出,我幾乎沒看到日本觀光客,可能也都是自住居多,三天只遇到一對日本父子。

比起2011年,店家很多都會說一點普通話,但是可能說得不好,不過都算聽得懂。我通常會輕聲地問說我可以用普通話溝通嗎?對方也會回答自己說得不好,但是都還是很客氣的。

用餐結束稱讚很好吃對方也會很開心的回報微笑。

第三趟去做了一點功課,安排了一些電影場景的地點跟古蹟,在上環走了一下午,整體來說香港是很好玩的,特別是對香港電影有情懷的我來說。

我自己也很喜歡在地港人的自信跟驕傲,雖然感覺好像會很兇,那只是因為香港人急慣了,所以都用最快的溝通方式。

這次在香港本島看到很多人遛狗,問了香港朋友才知道原來跟居住地有關,有些地點是不能養狗的。香港本島很多地方可以遛狗所以比較可以養狗。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還有香港的寵物用品店超好逛的,雖然價格比較高,但是感受的出來東西的品質有夠好,還是手滑買了兩個藏食玩具給町跟噹。
上環儒林臺旁邊的寵物用品店。(儒林臺是港片"新難兄難弟"的場景唷,超喜歡梁朝偉跟梁家輝這兩人的父子電影了!)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香港人遛狗很多時候是會放繩的,但是狗都會緊跟著主人,真的教得很好。而且體態都很健康,毛色也很漂亮。對人對狗都很親切,真的好棒唷~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疫情過後香港的入境方式基本上沒有改變, 還是需要港簽(可以上網申請,流程很方便)

但是離開香港在過香港出境海關的時候,他會進行護照跟人臉辨識。人臉辨識非常快速,然後再出境走到登機口準備登機的時候,就不需要護照跟機票了,只需要掃臉,你的一切紀錄都存在電腦裡面。
中國在人臉辨識這塊真的是做的不遺餘力啊............
這次去整體物價跟我2014年相比,應該有多了15-25%左右(扣除掉特別便宜的神祕小店)。我在機場吃了一個麥香魚堡單點是20港幣(台幣80元),台灣的麥香魚是49元。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要購物,只是單純座車跟觀光跟飲食的話,一天抓500港幣就很夠用。

推推灣仔這家茶餐廳,東西好吃價格也實惠,波羅包、蛋塔、小麥包一個只要10元!重點還很大一個也很好吃。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中環的這家華豐燒臘好吃份量也多(套餐大概70-100港幣),下圖是正常雙拼飯+蘆薈檸檬綠茶。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女生食量小的還有迷你版的可以點唷(大概50-60港幣)。下圖是迷你三拼飯。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服務生的服務也很棒,他還特地說:希望我們對香港留下好的印象。


我還有吃了在尖沙嘴的海皇粥品,很喜歡港式生滾粥,煮到米粒都開花,真的是單純的好味道。香港的油條式口感像麵包的油條,跟台灣的老油條差很多唷。(52港幣)
[遊記] 香港三天兩夜張學友演唱會
 

交通方面,香港的車子比人兇,所以過馬路真的要先左看右看,確定沒車再過去,不然被撞的機會很高唷。不過他們不一定會開很快,所以可能只是輕傷(?

現在在台灣習慣了過馬路會被禮讓,這次去香港真的會有點小小不習慣,哈哈哈。很多時候一堆人在路口等車過去,人才過去。看到有人起步就馬上跟團過馬路的概念。

然後這次沒坐叮叮車,觀光露天雙層巴士的價格也大幅度漲價,我印象以前好像40港幣,這次聽到居然要130港幣.......(我希望是我聽錯

大概的感想是這些,因為我就是粵語不會說也不會聽的台灣人,真希望未來可以跟香港人有更多的理解。也很可惜很多電影場景已經物是人非,有的是房子改建,有的是建物老舊直接拆除。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第四次香港....(思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旅遊 張學友演唱會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