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1

【阿胖犬瘟治療】
最近太忙了,所以大概兩周沒更新,這次來講講阿胖以前的故事。
在我大學畢業一回家,家裡就有一隻三個月大的可愛米格魯男生。
淘氣活潑又可愛,活動力很強。
因為當時我以為三劑疫苗都打完了,加上我剛畢業是最有空的,所以每天跟他玩,教他指令,帶他散步。
米格魯的性格非常親人,就算是初次見面的我他也對我毫無防備心。
不過當時的位階很明顯是我們家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特別高。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2

後來我八月找到工作就去上班,假日都會帶著阿胖玩耍。
就在某天阿胖開使無精打采+上吐下瀉(非常嚴重的那種)。
我只好請假馬上帶阿胖去看平常固定的狗醫生。
因為距離有點遠需要騎機車,還好阿胖還有體力站在機車上。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4
檢查了之後發現是犬瘟熱,醫生說致死率很高,我的內心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難過。
隔天上班在公司的廁所哭了出來,後來也剛好工作有些不順,就乾脆辭職專心照顧阿胖。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5
因為犬瘟熱沒有特效藥,只能給予血清+營養針補充抵抗力。
兩針合起來兩千,每天都要打兩針,鈔票真的是像搭火箭一樣的速度噴出荷包。
而且第二針是打肌肉,所以很痛。我都要抱著阿胖讓醫生打針,第一周阿胖很努力忍耐。
但是第二周阿胖開始反抗,有一次還痛到試圖咬我肩膀。
醫生看到就說這樣不能主人抱著,只好用鍊子拴著,醫生拉著阿胖的後腿,直接打針在腿上。
那針一定非常痛......後來阿胖就比較不反抗了。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6
醫生說先禁食禁水,搭配止瀉藥品等沒有拉跟吐之後,給一點水測試,如果還是吐就繼續禁食。
直到不拉不吐之後,再給予少量飲食補充營養。如果四天都無法止瀉就需要去醫院打點滴。
不過醫生也說如果發炎到骨髓的話,可能會癱瘓,如果發炎到了腦袋,則會影響智力。
我當時也真的是很害怕阿胖會不會變的笨笨的......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7
阿胖那個時候禁食三天,從12公斤瘦到7公斤,整個人也無精打采的,畢竟不能吃也不能喝。
連我弟都覺得阿胖是不是會撐不過......我想著隔天要是還拉肚子就要去打點滴了。
隔天總算不拉!我馬上就給他吃一點東西,補充能量。
吃了兩天又拉了又要禁食,我記得這樣反覆三次吧。
為了在短暫的補充能量期間有效率一點,直接給他喝雞精跟吃雞胸肉。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8
那個時候阿胖的體力變得很差,吃了一些就要休息一下,我就在旁邊摸摸他,
一邊跟他說要努力好起來,一起去外面跑跑玩耍。
雖然內心很難過但是還是不在阿胖面前掉眼淚。
因為畢竟是人吃的雞精,所以也問了醫生可不可以給雞精?
醫生說:多吃才會好,只要他肯吃就給他吃。沒關係。

0135_阿胖犬瘟治療09
在我們努力了兩周每天打針之後,阿胖的恢復狀態也越來越好了。
也比較沒有拉肚子了,所以體重總算回到11公斤。體力也慢慢地回來了。
醫生就說第三周就改成兩天打一針,之後有持續恢復就可以在把打針時間拉長。

0135_阿胖犬瘟治療10
不過第三周有開始結膜炎,眼睛很紅,而且一質眨眼,還有會流濃濃的眼屎。
帶去看醫生拿到了治療結膜炎的藥之後一天要滴四次。
我就掌握到給狗滴眼藥水的技巧。

0135_阿胖犬瘟治療11
一直到第四周阿胖越來越有精神了,開始恢復米格魯的活潑,醫生判斷應該是幾乎痊癒了。
所以後面只要三天後打一次,然後再打一次就可以追蹤觀察了。
醫生:犬瘟熱可以痊癒還沒有後遺症,阿胖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微笑
真的是皇天不付苦心胖,我們的努力有回報了!

0135_阿胖犬瘟治療12
因為我一直持續給阿胖喝雞精(當然也有給水),不過在第五周某天阿胖喝兩口後就不喝了。
香噴噴的雞精在他面前他怎樣都不喝。
想到醫生說的基本上痊癒了這件事情,阿胖大概自己痊癒了,也覺得不需要在喝雞精了吧。

0135_阿胖犬瘟治療13
帶去公園阿胖又恢復成那個最活潑的狗仔,到處跑跑。交朋友聞屁屁四個小時。
不過很明顯的我在阿胖心中的地位就突然被提高了,畢竟在生死關頭把阿胖救回來的是我,家人也開始說阿胖是我養的。
我也負起了把阿胖教好的責任。

每年的疫苗也都會帶去打,還有除蟲藥等等,阿胖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學生時期很多寵物的事情都是媽媽在處理,所以自己也不清楚。
有阿胖之後還買書學著怎麼教育狗狗,朋友們都稱讚我把阿胖養得很乖。
雖然阿胖還是在12歲的時候離開了我,不過現在有町町,教養阿胖的方式也延續+改良了下來。

0135_阿胖犬瘟治療_照片01
這個阿胖的眉頭深鎖,看起來很累,但是還是站起來跟我搖尾巴。
我後來讓他趴在地上摸摸他陪伴他,跟他說:阿胖要努力好起來啊。

0135_阿胖犬瘟治療_照片03
痊癒之後整個救精神奕奕,到哪裡就像個史奴比一樣高聳的尾巴,隨時蓄勢待發的樣子。

0135_阿胖犬瘟治療_照片04
每次都跑到腳離地,米格魯真的很難拍,以前手機也比較爛,我手上年輕阿胖的清楚照片也不多(大笑

#汪星人 #浪浪 #毛孩 #狗⠀#領養不棄養 #Artistsupport    #anime   #彩色 #cute #comicwork #draw #塗鴉 #doodle #sketch #mixdog #dog #米格魯 #Beagle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