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熟食

【町町愛吃熟食】

 

帶狗狗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規範狗狗的上廁所地點,那個時候為了要讓他在陽台排解,我每天早晚都會帶他到陽台待著,一直等到他上廁所了才會帶他進屋裡給點心,初期他不懂為什麼要待在陽台就這樣跟我瞎耗了一兩小時,我書都看好幾本了(一月的陽台真的很冷啊,哭

後來他有比較懂了是要上廁所,可是他還是會在陽台待個15-30分鐘左右才要上,尿尿是還好,但是第一次看到他大便我真的是驚呆了。

他就後面一邊拉,同時轉頭一邊吃,有這麼擔心大便涼掉會變得不好吃的嘛!!??而且吃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我大概才震撼兩秒鐘他就吃掉了9成!我簡直要暈。

雖然不是第一次養狗了,不過真的目睹了狗狗吃大便現況還吃的這麼快的,真的是第一次。

 

因為我會讓狗狗上床跟我們睡覺,所以為了改善這個問題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

1.一開始有買個藥粉號稱加到飼料裡面讓狗狗一起吃下去,那個大便會變苦他就不會吃了。但是對於一個會吃枯葉的町町來說,沒有比吃熟食更重要的事情了(失敗)。

2.轉移注意力法,在町町大便完之後趕快用小餅乾獎勵把町町騙走,這個方法是有用沒錯,但是看到町町一邊回頭看著大便,一邊看著餅感,表情非常的猶豫的樣子真的是會懷疑人生,熟食真的這麼好吃嗎!?

這個的缺點是如果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他便便了,只要慢一點點就是只剩下熟食殘渣。

3.後來我們給町町的飯飯改成一半飼料一半鮮食,反正久了他口味挑嘴了,回頭吃熟食的次數也就減少了,再配合2的方法,大概一歲半左右就比較沒有發現吃熟食的現象了。

有些壞習慣真的不能罵,罵了也聽不懂,他只會知道我們生氣了,但是他不知道原因。只能讓他遵從每天做一樣的事情這個法則去改變一些不好的習慣才是一勞永逸。

 

現在就是早上8點餵飽町町之後,開陽台的門讓他去上廁所,上完他會進來稟報,我們去檢查真的有上了就給予點心獎勵。然後我們再去清理就好。下午如果沒有下雨就待去散步,晚上看情況,通常就是一天早晚各一次的上廁所。

如果不是固定時間開陽台門,他還不一定會上,真的是身體裡面有裝時鐘的町町。

 

#領養代替購買

#町町是很有原則的狗狗

#還好他不再吃熟食了

#要是我們不在家他還是會在客廳上廁所啦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