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領養町町_2

【町町有家了】

2018年的12月21號,原本一直住在家裡的米格魯阿胖走了之後,實在是受不了家裡沒有狗狗移動的安靜感。
就上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的網站看了領養區的狗狗,發現了町町跟麥麥這對黑白斑點兄弟,在協會每周都會舉辦的領養會活動上遇到了町町本町。

還記得當天町町叫得好大聲,加上他黑白的斑點很醒目,我一下就看到他了,不過也因為他叫得大聲讓住在公寓的我有點擔心,當下還摸了一隻比較安靜的狗狗。志工跟我再三強調町町滿皮的,協會的桌腳椅腳都被咬遍了,不過因為以前養的米格魯阿胖的個性比較活潑好動,最後還是把比較調皮的町町帶回家了。

在7-11等計程車的途中,平常照顧他的志工不在身旁讓町町感到很不安,不停地回頭看領養活動的方向。計程車的司機人也很友善的跟我聊狗狗經。到家之後把六個月大才8公斤的町町抱上樓(他不敢爬樓梯),一進門就整個噴射在客廳地上,我跟我婆婆都傻眼了。還好把屎把尿習慣了,就趕快處理(苦笑)。

狗狗一開始換環境會水土不服拉肚子是很正常的,快一點三天會適應,町町大概一周左右就完全正常了。以防萬一我中間還是去跟獸醫拿了一次腸胃藥。

---------------------------------

關於協會的領養流程:
想要領養狗狗也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是初次養狗的人可能會覺得對方問很多問題,我因為狗狗剛離開,家裡的環境完全都還是可以養狗的狀態,我只需要確認我要帶哪隻狗狗回家即可。
會問的問題有,需要年滿20歲、有經濟能力、是否有養過寵物、對於養狗的認知、需要把屎把尿教導規矩等等的。

協會中途的狗狗都會給予悉心的照料以及規矩的指導(也感謝很多狗狗home媽們的付出),預防針以及結紮費用都由協會負擔。因此在確認要領養之後,領養人需要繳交3000元的費用給予協會持續運作的贊助,讓更多狗狗可以得到幫助。

領養會當天就可以帶狗狗回家,這點真的很棒。
協會也有提供牽繩跟一些飼料可以讓我帶回去,還有如果在狗狗還未熟悉住家環境的情況下散步過程中不幸走失,也請聯繫協會尋狗等等的後續幫助。

#領養代替購買
#米克斯真的頭好壯壯
#因為流浪過所以更懂得珍惜主人

詳細領養過程可以看這篇文章 領養浪浪-町町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