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香港場感想]

事實上五月份只是抱著...報名看看的心態.想不到上了!!!(居然).

然後就開始訂機票跟旅館.(順便跟老公去香港玩玩←放閃)

老公喜歡玩生存遊戲所以想去香港添購裝備.(香港免關稅很便宜)

剛好也遇上了香港的抗議活動.我還真的是到處去抗議.

(不過我沒有實際去參加香港的抗議.雖然我剛好住在旺角.

晚上都可以聽到抗議的聲音.

好在住在24樓.所以只有聽到一點點聲音.晚上並不妨礙睡眠.
然後房間真的好小啊~不過我住很便宜的.也就不講究大小問題了.
運氣很好有個小陽台可以直接看到抗議場面.
(房間陽台面對彌敦道)加上我老公抽菸方便.算是相當不錯的房間.

因為抗議的關係.香港的彌敦道大概封閉了兩段路左右.走在彌敦道中間感覺挺過癮的.
旺角車站是抗議的重區.那邊發起人是希望讓各行各業都可以理解抗議的本質.
不過因為旺角到尖沙嘴那邊基本上有很多特種行業加上黑道控制.
所以確實有不少古惑仔在那邊出沒.

抗議基本上在下午四點開始聚眾.會持續到隔天早上.
然後白天只有少數零星的人在故帳篷跟路障.
警察也不會真的去搬離那些路障.會動手的大概就是反對抗議的人
(是甚麼背景就不清楚了.有一說是黑道也有一說是便服警察)

我現場看到的警察通常都一點一派輕鬆的樣子.身上當然有配槍.
但是沒有警棍也沒有盾牌.(台灣的警察恐怖多了...)

另外香港警察也會跟人說說笑笑的.反而是彌頓道上的店家的店員眼神還比較兇惡.
不過有去過香港的大概都知道彌頓道上面的店家大多是珠寶店精品店.
(我猜大概也都是中資了)滿街的周生生跟周大福...看了讓人感到傷心.跟我三年前去已經相差很多了.

在缽蘭街巷弄中也充滿了各種特種行業.街邊也有很多阻街女郎.情趣用品就用一個桌子直接擺路邊攤.
看到這些會覺得台灣的治安真的很不錯...(但是政府很糟糕)

吃的東西跟三年前我去香港相比漲價不少...跟中國有相關的物價都一直往上跑好可怕.
不過我在有上次經驗之後.這次面對香港的服務我有比較適應了.
他們不會對你露出營業笑容.嚴格說他們根本沒這玩意兒.但是有事情就直接講.
他們聽得懂的都會幫忙處理.

然後真的很多中國觀光客真的很煩...很吵.很愛插隊.很愛搶先...我們已經在等櫃檯的位置了.
也要往前插隊在那邊搶.還有買東西也是搶著問搶著結帳...這點實在是....

另外還被問路了...一個日本女生英文講得極好.一開始他用英文問話...
我老公看到他的單子上面寫日文馬上派我出馬.
他要找他住的旅館可是找不到.結果他是做錯電梯.
因為香港的大樓很高.所以電梯有分層.一個大樓有10台電梯.分別停不同的樓層.
他搞錯了電梯所以一直找不到他的旅館.
一個日本女生的亞洲之旅真的很有勇氣!他說他剛結束台灣的行程抵達香港.希望她一路順利.

香港的活動會場離車站超遠.我還做了接駁車才到.11點開場.不過感覺動線安排有點混亂
所以11點15分才正式開始.買本的人都很有禮貌.基本上零錢靠著前幾天買東西的找零可以應付.
(我也沒有帶很多本)
活動場地比我想像的小一點.但是人潮一直會進來場內.活動時間從11點開始到19點.
這個時間長度有點讓人意外.座椅是有椅背的相當舒服.桌子也有漂亮的桌巾.
頭上是美麗的水晶燈.感覺像是在參加甚麼喜宴
因為我老公沒有進場他在星巴克等我.所以三點我就收拾離場了QQ
下次要是還有要去就會待久一點.
有去做山頂纜車.人真的多到不可思議.不過我們有要看蠟像館.
所以就買了套票可以用比較快的速度搭到纜車(蠟像館的門票250港幣有夠貴的啊!!!)

吃的東西...大部分我是覺得台灣比較好吃.當然價格也多少有影響.香港東西不便宜啊.
不過奶茶.杏仁茶跟粥品真的台灣比不上...蛋燉奶也是神好吃.還有超好吃的豆腐花...(口水)
另外總算找到愛文生(類似台灣熱炒)真的超好吃!!(不過也不算便宜就是了.
回程的時候.老公因為有帶著生存遊戲的一些裝備我們還被航警特別檢查了...
多花了30分鐘真的是虛驚一場....還好我們有保留收據.不然真的是很難跟航警跟警察解釋....(眼神死

另外買東西不要在旺角...那邊專坑觀光客的.東西都特別貴....
這次跑一趟之後感覺都要變香港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