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離開了瘋狂加班地獄,我第一個想要做的事情竟然是煮義大利麵。
(事實上也想畫圖啦,可是那個時候已經九點半了,真的畫起來大概晚上不用睡覺了吧...)

看著新買的食譜書(我的義國廚房料理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234
裡面有教導如何製作紅醬,因為我最愛吃的就是紅醬,加上番茄罐頭剩下最後一個。煮吧!

紅醬的製作過程因為沒有拍照就簡單的解說一下。
我使用了5顆牛蕃茄一個罐頭去皮番茄,洋蔥1/4顆,蒜頭5瓣,迷迭香適量,橄欖油,糖,鹽巴,一碗水(應該用高湯比較好啦。)

(以上比例跟書本的略有落差~)

先把全部的材料切碎。
開始用橄欖油炒香大蒜跟洋蔥,然後加入切碎的牛蕃茄,炒到出水之後加入罐頭番茄跟高湯還有香料熬煮一個鐘頭。最後加鹽巴跟糖調味,完成!
中間不能離開要一直顧著,一直去攪拌,避免燒焦。
非常的熱啊!!我超想要看漫畫想洗澡想睡覺但是要顧鍋子啊!!!
一直看著紅湯便成紅糊就大功告成~(擦汗)

然後我用這個紅醬做了義大利麵。
材料:

 

右上角是自己做的紅醬,左上角是剩下一點點的番茄罐頭。
右下角是九層塔+迷迭香。左下有香腸,大蒜,洋蔥,茄子,黑橄欖。


 

先用橄欖油炒香腸,炒過真的會比較香,直接使用就只有肉味。


 

之後的步驟都一樣,把鍋子擦乾淨之後開始爆香大蒜,炒洋蔥。
 

 

之後放入罐頭番茄+自製的番茄醬汁+1/3碗煮麵水+茄子。茄子我是從生的炒到熟。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讓他滾。如果茄子有先煮過就會比較省時間。
 

 

最後把麵根香腸一起放下去炒,再加入煮麵水滾一下讓麵條入味。
 

 

完成~1.5人份的茄子紅醬義大利麵~因為還要帶便當,所以做比較多~這次的味道也相當不錯~
但是我很不會裝盤,每次都裝的超醜的...OTL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