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來家裡第二天
 

【來家第二天】
 

因為第一天一到家就拉肚子在地上,讓我對於町町適應新家的進度忐忑不安。

第一天晚上睡覺我讓町町進臥房(但是沒有上臥鋪)在我睡覺的旁邊地方鋪了墊子讓他睡。
因為明顯的感受到他的不安,所以我把右手垂到他身上讓他安心。

結果第二天早上他又跑到我婆婆房間地上拉肚子,天啊!又惹婆婆生氣><

因為我家住在老公寓隔音較差,晚上關燈之後外面一有風吹草動町町就會醒來低鳴,甚至叫出聲音。
怕打擾到我老公睡覺,所以後來幾天晚上我都帶著町町一起到客廳睡覺,
這樣大概睡了快兩周左右,他晚上才比較安心(當時是2019年一月還滿冷的)。
 

我跟町町睡在客廳,町町個性比較膽小,所以婆婆從房間走出來就一直被吠,
或者是我老公從房間出來也是被吠,這點也是大概一兩周之後才改善。
 

不過白天有人在家的時候,町町就顯得比較安心,也不會一直叫出聲音,
還會到處探險聞嗅,把住家的格局摸個熟悉。從客廳到每個房間,再到廚房到陽台,
就是要帶牠外出散步他不願意出門,大概是怕又被丟到別人家吧。
 

----------------------------------------
 

狗狗吠叫的時候摸摸他,抱抱他,讓狗狗冷靜下來就好,也不需要大聲地吼罵,多幾次之後狗狗自然會比較安心。
如果多次吼罵只會讓狗狗更加吼叫。等狗狗完全安靜之後也可以給予一些點心獎勵。
 

#領養代替購買

#一開始狗狗都會比較不安

#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https://www.facebook.com/dindindandandog/posts/100361031998183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