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蟲師-蟲襖

作者-漆原友紀

價格-日幣4700多吧...有點忘記有沒有含稅了.台幣我買2200元含運費.

這個是限量的受注產品.很特別.

他非常大的一箱.我收到的時候還嚇了一大跳.

不過打開來...看到它是綠色的桶狀.我一度以為是巨大茶葉...



打開來裡面的圖並不多.我記得好像23張還是24張而已.

全部的畫都捲在裡面.相當特別.



可是他是用作者原畫紙張去印刷的.不過我們推斷.應該是用噴墨的.

因為它的紙張上面都還保有畫紙的顆粒.這個在印刷上面是不太可能的.

加上他有一股不同於印刷的味道.我們想大概是噴墨的.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印刷商~這種事情就聽聽就好了~



裡面的圖也幾乎是原尺寸.還有附上一本說明書.

說明著縮小的尺寸有多少.比較小張的大概都是100%.

一些比較長式的圖就會多少有縮小.83%或者是85%之類的.

圖都真的很美很美.他的水彩畫法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可是顏色又不會髒掉.就算是黑色的部份她也是層層疊疊的.

這樣的畫法有的好處是讓畫面很有深度.而不是一片死黑.

他想要營造的是空氣中彌漫著無數的蟲.像霧一樣濃密的感覺.

漆原的水彩就是給人深入其境的感覺.並不是很華麗.可是卻是非常的有深度.

很多地方有著特殊的水彩畫法.像是使用特別的水彩顏料.

使水彩裡面的顏色可以分散開來.我以前有買過.一條75元.

不過我一直很不習慣那種顏色會散開來的水彩.

明明是咖啡色.畫下去它會分離出藍色.和淺淺的咖啡色.

想不到好好利用也可以做出這麼特別的效果.







事實上這是相當不錯的一種印刷方式.因為我拿在手上就好像原畫一樣.

這個應該算是複製畫集了.不過價錢偏高.加上受注生產.

對這個期待太高的人應該會很失望吧...

就跟井上雄彥的水墨一樣.不懂得人會當作屁.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