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跳海潛水之後丟了很多錢在海裡.
但是我本來就對潛水有興趣加上喜歡大自然真的完全不後悔(我後悔我買太多保險<<欸

這次出發事實上一波三折...因為我預計在2018年跟公司留停一陣子.
所以有先去問教練是不是可以取消行程.(覺得自己可能會無法負擔費用)

因為已經報名了所以還是開心的出發.

出發前幾天腸胃有點不太舒服.當天早上超早到機場(下午一點半的飛機.我他馬的九點半就到機場了)

發現機場有診所就去看個家醫科.拿一些腸胃藥以防萬一.

潛水的時候不管是脹氣還是拉肚子都很麻煩啊...(不要增加我的浮力啦)
 

飛機的行程是四個小時.帛琉的時差快一個小時跟日本一樣.然後很熱非常熱.

曬個10分鐘馬上曬傷的程度.當地的原住民很黑.但是也有很多外來的民族.

有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歐美人(高加索的我看起來都差不多ww)

非常多熱愛潛水的大家很多到帛琉打工換宿.

第一天晚上剛到的時候已經是黃昏.天空的顏色是這樣.然後馬上就天黑了.
然後入境的海關檢查的滿嚴格的都會開行李箱確認.

有沒有多帶酒啊還是香菸啊.所以入境真的不要亂帶東西XD


看到機場的廁所的門鎖我直接笑出來XD 到底有多省啦wwww


晚上去超市看到很多很熟悉的品牌也是忍不住拍照了XD
各種飲料牌子.右邊一櫃都是日本飲料.甚麼午後的紅茶都有www

連恰恰瓜子都有上架w不愧是台灣邦交國!!!!!

帛琉在晚上12點似乎有宵禁(團友說的我沒有證實)

超商都在10點左右就會關門.物價偏高.一罐可樂要1.9美金.
如果是餐廳內要點咖啡可樂通常是3美金起跳.
當地的食物很普通.大概是台灣的食物太好吃了.

反正去潛水的能吃飽就好了XDDD(沒暈船就不錯了不可能挑剔食物)
 

還有一些細節的東西很有趣.當地政府很保護原住民所以外國人是無法進行土地買賣的.

但是可以買地上物.也就是房產.然後所謂的帛琉的忠孝東路四段大概長這樣. (下圖)



然後這一家日本人開的咖啡廳+土產店非常的優質.裡面充滿了日文.有英文恐懼的我很安心的買了一些小東西.


照片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但是帛琉的天氣說變就變.明明還在大太陽的馬上就下起了太陽雨.然後天空就會出現巨大的彩虹.


然後他們的銀行長這個樣子.感覺一點都沒有金融的味道XDDD

我們去的潛店,可以租裝還有會中文的潛水導遊。



我們潛店旁邊的碼頭.


海的感覺是這樣.清澈見底.
然後老船長故意丟了一些食物到海裡.吸引了很多小魚跟鯊魚來船邊.大概來了五六條鯊魚圍繞我們船XD

雖然看起來很恐怖.但是鯊魚事實上沒有那麼兇暴.他們就是比較大型的魚而已.
在海裡面論兇暴.潛水島遊說鮪魚還比較會主動攻擊人(欸
切記!!!有些事情當地人可以做外國人不能做的就是餵食魚群.
然後我們的老船長還帶我們去了牛奶湖玩耍.

那邊是有石灰泥大量沉積.所以底下有一股奶色.就是很濁的意思www

可以把石灰泥撈上來敷在臉上身上.10-15分鐘乾了在洗掉XD有沒有效果不知道但是非常的好玩XD



第二天早上飯店的窗戶往外看的景色.


然後馬上吃過早餐就要帶上裝備要出海啦~愉悅!!!!



很美的海面上跟天空的雲.台灣的雲好像沒有這麼漂亮.


一個海龜會集體產卵的沙攤一個海龜婦產科的概念.



漂亮的小拱門
老船長在潛點跟潛點的中間會順便帶我們觀光.很會~不愧是老司機!!


沿途會經過很多石灰岩的小島
一座一座的小島遠看有點王蟲感XD


這個是我們教練跟蘇美魚的合照.
然後張開嘴巴打哈欠的蘇美魚~(拿破崙魚)


有個阿姨拍到的鯊魚的側臉!!!!
事實上很可愛啊~~~~我印象是灰鮫鯊。在藍角這邊還有灰鮫鯊在游泳



德國水道的魟魚
鯊魚跟魟魚都是不能停下來的魚種.所以他們必須要不停的游泳來獲得養氣.

就算是睡覺也是一直在游泳XD


因為我沒有水中相機.所以我目前的照片都是伸手牌.晚一點應該會有團員是出更多照片XD

然後我們有看到魟魚翻滾三圈半.
聽說很不容易看到的魟魚翻轉.我去第一次帛琉就看到啦!!!!!!





https://i.gyazo.com/b8e381e053e9fe4b7f76285905e1dd0b.mp4
https://i.gyazo.com/757c0dcb84a43ef8dd55af5a6a99ec40.mp4
https://i.gyazo.com/ab3539055b34fb083cc22f7d8c6285dc.mp4

這次的花費太值得了!!!!(荷包君覺得欣慰
啊忘了說.魟魚翻滾的那個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深.但是也有12-14公尺的深度唷~XD

不過浮潛應該也是看的到就是了.
補充一點.帛琉潛水不能帶手套.他們怕我們會亂抓還是怎樣的.

然後要自己做好中性浮力.不要沉底也不要蛙鞋亂踢到珊瑚礁.偶而還有潛警會巡邏.


真的是非常好的體驗,這次五天四夜總共花費6萬5千元。雖然偏貴一點,但是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