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出差了!!!

這次比上次多一天~(第一次去北京)

所以吃的也多一天~(重點錯誤)

一切還是從飛機餐開始吧~

這次做的是中國航空.但是從台灣出發的飛機餐超好吃是怎樣啊!!!!!!!!!!

我的雞肉麵.不要看他醜醜的.味道超讚的混帳!!!!!!!!!

我第一次把飛機餐吃光啊!!!!!!!!!(抹臉)

我同事的牛肉飯.他也吃光了可建好吃程度!!!!!

因為我工作的行程會跳過.

所以看到裡面的全部都是吃了~XDDD(以下圖多慎入)

 

因為上次好像沒有介紹到我住的飯店所以這次就從頭開始~
是說上次的出差還缺兩天咧!(抹臉)

這個是我們住的飯店.基本上乾淨啦~價格聽說滿優惠的~
定價是一個房間599人民幣.不過實際上好像只要1500台幣而以~(也優惠太多)
中間發生了什麼我是不知道啦~XDDDD

房間是兩張家大單人床.棉被雖然薄薄的.但是還滿暖的.
北京的溫度大概是7-14度左右.因為是乾冷所以並不會覺得特別冷.

他們的自助吧...都是要錢的.那個水1.5L要價6塊人民幣.
根本坑人啊!!!!我去外面7-11買一瓶5L的也只要7.5人民幣啊!!!!!
總之房間內的食物碰不得.什麼都給你熱血價!!!!

我們窗外可以看到微軟的公司~在晚上9點依然燈火通明...
我想加班的程度應該跟薪水成正比.(幫自己找藉口)

好了~開始了第一天晚上的晚餐了~依然是上次吃過的稻香蛙~
(不過他改名字的叫做樂蛙蛙<<<不覺得特別好聽)
因為這次人比較少所以吃的也比較少.

這個是所謂的豌豆菜.簡單一點就是燙青菜.是說我都不知道豌豆的菜可以吃...

好吃的蔥油餅~北京的餅類的東西都異常的好吃!!!!!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他們就是可以又香又酥~
(不要跟我提地溝油!!!!我不想知道!!!!)

兩斤的青蛙.但是我忘記菜名了!!!!QQ (椒麻蛙??)
總之北京沒有三杯這種料理方式.多數都是又油又辣~
但是我吃辣所以吃的很開心~
他們的麻不會太麻~大概就是剛剛好的程度.

好像是鴨肉湯還是青蛙肉湯??有點忘記了.
總之就是高膽固醇的湯~可是好好喝~(但是對我來說偏鹹一點)

照燒蛙.這個在我吃了辣的之後整個甜翻了!!!!
因為有同事不太能吃辣所以特別點的.

另外這個孜然蛙整個好吃到翻掉了!!!!!超香的啊~
烤的又酥又脆啊~孜然又超香的!!!!!!

什麼煮豆腐之類的(也是辣的)(我也忘記菜名了)
吃了椒麻蛙之後.這些都不算什麼了~ (挺)

好吃的炒飯~顏色雖然很深.但是完全不鹹!!!!超神奇的!!!!
聽當地人說他們的醬油分兩種.
一種放比較沒有那麼久的.使用的時候要使用很多才會上色.味道就會比較重.另外一種老油.只要使用一點點就會上色.所以味道會比較不重.這種大概就是使用老醬油的吧~另外炒的粒粒分明又很油亮!!!

第一次看到真的粒起來的茶梗!!!!忍不住拍照了!!!!!
(晚餐結束)

第一天只有吃晚餐這麼簡單嘛??
來了以下宵夜!!!!


我們住的飯店旁邊在晚上10點之後會出現路邊攤.
對!!!我們超勇敢的去挑戰了路邊攤!!!!
原本只是去7-11買水.在路過的時候.同事說"好香唷!吃看看啊!"
我們真的是超大膽的!!!!!!
但是這家是用炭火烤的.感覺應該跟地溝油扯不上關係...(居然)

看看那個炭火!!!!另外這家的生意非常的好!!!!等待的人很多!!!!!!

價格對台灣人來說也是便宜到驚人!!!!
所有的肉串都是2元人民幣!!!!我們第一天先點了羊肉+雞肉.

上面的是羊肉串.比較白的是雞肉串!!!!羊肉串超好吃的!!!!!
另外他旁邊有個小公園有座位可以座.

另外旁邊還有一些攤販.我們點好了之後就繞過去順便看看.
有個用大鍋子的熱炒...這個大概就沒什麼把握吃了會沒事了...PASS

後來看到這攤好像也挺不賴了.
重點是他有滿多蔬菜的!!!!(蔬菜通通一串1元人民幣)
我點了五串(茄子.蔥.生菜.金針菇.水菜)

菜的種類還滿多的~

事實上他也有很多肉品.不過它畢竟是用一個黑色的鐵盤...
加上我們已經點了烤肉了這邊就算了.不敢挑戰.(縮)

事實上看起來不太衛生.但是既然點了就吃吧!!!!

蔬菜完成的樣子!!!!!!事實上很好吃!!!他也有灑上孜然.
缺點有點鹹.因為他孜然灑太多了!!!!QQ
我們就三個人坐在路邊吃的很爽~(好啦整個超勇敢的!!)
第一天結束!!!!!!
--------------------------------------------------------------------------------------------------------
第二天早上起床先去飯店吃早餐~(因為我也不敢吃外面的早餐~XDDD)
這個飯店的早餐是中式的.
我很喜歡~因為一大早就吃辣~(居然)

左邊是稀到我以為是豆漿的牛奶.中間上面是我很喜歡的玉米餅.
口感很像鬆餅.但是又乾又沙沙的.整個吃起來乾巴巴的東西我超愛!!!!
另外完全不甜!!!!!又有飽足感!!!!!
右邊是辣炒青椒.左邊也是辣炒高麗菜.中間下面是豆腐(超好吃!!!!!!!!)
另外還有地瓜跟饅頭可以拿.每天的早餐大概就不出這樣~
一大早吃辣真的很得我心啊!!!!!!!


經過一家星巴克他們去買咖啡~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聽說北京當地買的人也不少~
大家生活水平高了~也都可以消費高價位的咖啡了~(我是不喝的啦)

店裡面好像正準備裝潢...所以東西就隨便丟著搞的很像工地XDDDDD
因為有點歡樂我就拍了~(這個在一進門的櫃檯旁邊)

吃完早餐就出發去工作了!!!!!經過的街道.因為沒有地震跟颱風所以蓋的很高的房子.
玻璃帷幕讓我無法想像夏天會有多熱...................

接著中午我們還是繼續吃!!!!!!!!!!!!!
(如果只看網誌還以為是什麼美食之旅咧.我真的是去出差的啊!!!)
吃的餐廳是公司大樓中的紅京魚餐廳.
(19樓的大樓.6樓有很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整層餐廳.)

口水雞!!!!!!這個超好吃的!!!!又油又辣又香又軟嫩~我吃了好幾片!!!!

夫妻肺片!!!!這個比口水雞還要辣~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小菜一碟!!!!
不過我覺得口水雞比較好吃~XDDD

蜜汁蓮藕什麼的.這個甜甜的我不喜歡啊!!!!!蓮藕中間塞的好像是糯米.

我點的旦旦麵...他們的是乾麵啊....味道不壞.不過不太辣~
另外不小碗.讓我這餐吃的好飽!!!!!!

這個很好吃!!!!!他是在雞翅上面放上糯米去烤的樣子.原本以為是類似飲茶的蒸籠.
結果根本不是啊~XDDDDDDD
這個不會辣~所以同事吃的很開心~但是同事也吃了口水雞.所以抗辣等級提昇了!!!

這個我忘記名字了...芙蓉豆腐?反正裡面有一些蟹黃還有南瓜跟豆腐.
味道很棒很下飯超好吃的!!!!(害我忍不住把麵吃光之後又吃了一晚飯)<<整個豬頭!!

有個熱愛炒飯的同事點的蛋炒飯...恩...就很像媽媽的蛋炒飯的味道.
事實上好吃.整個讓我想到媽<<<居然

每次的重頭戲水煮魚!!!!!!!!!!!!!!!!!!!
雖然說是水煮的但是根本全是油啊!!!!!!!!!!!!!!!!!!!
這次裡面是用鯰魚.他們說刺比較少.肉更軟.確實...真的很軟.
可是我好討厭吃這個啊!!!!太油膩了啊!!!!!!!!!!!!!!!!!!

看看那個魚肉上面都是油!!!!可是他真的是非常非常軟嫩啊!!!!!!!!!!!!!
是說這樣一道菜就要用掉一桶油!!!!你說他們不回收我根本不相信啊!!!!!!!!!!!
(以上午餐結束)
-------------------------------------------------------------------------------------------------------------
下午繼續工作.

然後還去了周末要去的網咖探勘.加上測試電腦之類的...
這家網咖啡常的大.雖然在地下B1...可是他的規模...很驚人.
少說有500台以上的電腦(我相信是超過的).另外還有包廂.
整個規劃的像迷宮一樣.....................
然後這邊的人8成都抽菸.不管男女.完全不會理會牆壁上面的"禁止吸煙"
整個網咖的菸味道了難以想像的地步.
好加在的是他們的菸不太臭....
另外我以前也常跑台灣網咖有受過專業訓練(<<不對)
但是地下室總是很悶.所以整體上還是滿不舒服的...


從網咖回公司的途中經過的一個很巨大的社區.

中間有經過一個很熱鬧的路邊菜市場我來不及拍照!!!!!
整車的水果跟蔬菜就直接叫賣!!!!超有趣的!!!!!!

接著加班到八點然後就跑去吃晚餐了!!!!!(好快)
晚上在公司附近的百貨公司吃某家雲南料理.店內裝潢很漂亮!!

我們座位上面的吊燈.

座位旁邊放杯子的櫃子.價格有點貴.但是目前看裝潢感覺還不壞.

我點的酸辣菠蘿!!!!!就是鳳梨啦~好像是用比較生的鳳梨.然後醃製.
酸辣的相當好吃~因為雲南料理好像沒有特別辣的.
所以剛提升等級的同事吃的很開心.

這個也是我點的!!!!炸豆腐.辣度也相當OK~另外黑色的不是海苔是茶葉!!!!!
超好吃的啊!!!!!!!!!!!整個被秒殺!!!!!!!!!!!!!!!!!!(一來是大家也都很餓了.)

我有點忘記這個湯了.我只有印象這個超好喝...
裡面好像有香菇有肉有菜有馬鈴薯.但是就是很好喝!!!雲南好神唷!!!!!!!!!!!!(不對)

有鑑於吃太多肉了所點個龍鬚菜心安一下~雖然貌似普通但是也很好吃!!!!!
每個菜都很大根但是卻不會老!!!連種菜都有一套方法嗎!!!??

愛吃肉的同事超愛的一道菜!!!!上面是薄荷!!!!
有點像是牛肉火鍋之類的.另外裏面還有燉馬鈴薯~我是專挑馬鈴薯吃啦~XDDD
這個算是全部最辣的了.

雲南大薄片!!!!!!!!!好像是必吃的一道菜.這個我覺得好好吃!!!!
又酸又辣~但是又不會過頭~另外底下還有粉條可以吃~整個飽足感很夠!!!!!
(湯偏鹹.不推薦直接喝.)

這個孜然魚很好吃!!!!他們魚類的煮的都很棒.
總是煮到剛剛好熟度.不過太乾也不會不熟.
另外上面的香茅跟孜然真的超讚的!!!!
這魚被我們部長吃個精光.我只有吃到幾口~XDDDDDD

這個是想說點個主食來吃...看照片上面小小一碗.很開心的六個人點了四碗.
結果根本是碗公!!!!!看看上面我們點的菜!!!!!!
整個多到爆炸啊!!!!!!!!!!!!
!加上這個碗公我整個吃到很累!!!!!(但是我有把麵吃完唷)

這個是雞汁麵份量跟我們上面的一樣.那個剛升等的同事吃這個沒吃完~XDD

喜歡吃飯的同事點了竹筒飯!!!!!超長的真的很多!!!!!!!!!!!!!!!
這個大概有60公分長度!!!!!台灣竹筒飯有這個豪邁的嗎XDDDDDDD
晚餐吃飽就去逛逛北京的比較小間的UNIQL .
不過因為都已經換季了~(北京已經開始變冷了.大概7-14度)
所以沒有過季的可以買..QQ
加上商場也都差不多關門了.所以就散步回去睡覺了~

雖然這麼說.不過還是買了昨天好吃的羊肉串當宵夜了XDDD

另外同事發現了他還有賣烤餅!!!就開心的買了!!!!
不愧是餅食大國!!!餅類的真的都超好吃的!!!!

(第二天結束-第三天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北京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