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先放上來充場面ww)

今天是我在服務業 d/art 工作的最後一天,感謝之前有光顧或者是來探望的朋友們。
在這不長不短的一年間學習到很多以往在遊戲美術不會接觸到的人事物。
畢竟以前在辦公室很少直接接觸客人(以前偶而的帶日本同事應酬跑跑餐廳跟夜市,但是頻率也不高啦。)
雖然學了那麼久的日文還是講得破破爛爛,也在這一年間持續上家教讓口說有流暢一點(也真的只有一點而已XD)
之後應該還是會以美術相關工作為目標,經過這一年離開美術行業之後覺得自己還是喜歡畫圖,
果然還是要小別勝新歡。一直待在遊戲業太久了心態會僵化,
適當地離開一點距離之後回想到的多數都是愉快的回憶。

前陣子一口氣地把家裡的桌機整個更換掉了,全面升級。畫圖的效率也好得多。
趁著新電腦甚麼都新的,甚麼以前抓的漫畫圖參考圖都沒有帶到新電腦的硬碟中,
美術風格也是一直在改變,回頭看以前的圖會覺得已經跟不上現在的美感了,乾脆連美感也一口氣更新。
最重要的是新電腦沒有安裝任何遊戲。
在我27歲開始的4年在工作之餘太過沉迷在玩LOL之中,這些虛度的時間要想辦法追趕回來。
遊戲固然好玩,也只要知道哪裡好玩就好了。
之後又花了2-3年將玩遊戲這件事情戒掉,這真的是有點不容易...(可能跟戒菸一樣困難)
玩遊戲本身不恐怖,恐怖的是當打開電腦腦袋的連結會下意識連接到玩遊戲的反射效應才是最可怕的。
開電腦無法進入畫圖的工作狀態 < 這個是這幾年來最大的毛病。

最近一開電腦頂多就是上網看一些社群網站跟找一些美感資料,通常最後會開始畫圖,
感覺回到了以前剛開始使用電腦繪圖的年代,每天回家就是想要畫圖。
但是畢竟是離開了繪圖圈快一年左右,所有的手感也都要再重新練過,速度方面也跟以前相比慢了很多。
差別最大的應該是在這幾年間電腦繪圖的發展簡直就是光速般的前進,
各種畫法跟技法的出現,風格也是轉換的極大。記得以前還要看雜誌學習繪圖技法,
現在已經連youtybe教學影片都免費的放在網路上。還有各種素材以及更為快速便利的產圖方式。

很討厭停滯的感覺,現在終於有往前踏出一步了,
(貧窮如我也更換了全電腦,最近在生活各方面都超節約的XD)
先前把阿胖貼圖02完成了,最近目前的短期目標是會先抓手感,
嘗試各種畫風。當年一直停擺的星戰本也預計在今年畫完
(第九集都要出了我還在畫第七集的同人本XDDDD)
其他一些短期目標都在陸續進行中,運動跟潛水也沒有要停下的來意思,
人生很漫長,如何讓自己過得充實又開心是人類一生的課題。

感謝這一年來支持畫廊的朋友,畫廊的營運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光顧。
也感謝這陣子聽我人生相談的朋友,給了很多很棒的方向跟建議,
但是重點還是我自己需要實踐才行(握拳)
我是一個很容易猶豫跟迷惘的人,雖然看起來很果斷也很有行動力。
但是在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面我總是會花很多時間思考然後最後才下決定,
畢竟自己的人生還是需要自己按下按鈕來決定往哪個方向前進。

人生很不公平,一出生的際遇就不相同,但是大家都是24小時,
我已經虛度的時間是我浪費掉的人生成本。
但是也可以成為我自己人生的負面教材,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
雖然不知道我未來會在甚麼地方,不過我習慣在結束一段思考過後需要噴一段文字出來讓我自己也讓我的朋友知道我現在的狀態。

然後不免俗的工商一下
我目前正一邊在找工作,如果有人剛好有缺可以介紹給我去嘗試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