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墮落論

我對於文學本身沒有特別的喜歡.如果不是我朋友借我這本書我應該不會看XD
不過既然看完了就稍微寫一下心得好了

我感覺作者的觀點非常的厭世...
書裡面有一些關於人生.關於文化.關於歷史的一些作者見解.
雖然不全有問題.但是我也不覺得全對.
因為很多觀點他就自己反駁自己了XD
看完之後我有種我為什麼要看這本書的感想哈哈哈哈
很多觀念跟我都相反啊.畢竟我不是那麼厭世的人XD
如果對這個世間真的這麼沒有好感.那樣生而為人不是很可惜嗎?

而且翻譯的言詞很文言很迂迴.好多句子有各種倒裝.
我要讀好幾次才知道他的意思.不過畢竟作者是日本二戰時期左右的文學家.
可能那個時候的詞彙風格就是那樣.
也有可能是翻譯的關係所以比較生硬了.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書中會不停的提到孤獨.
現在的我看了會覺得挺中二的啦哈哈哈.

因為覺得對我的人生沒有甚麼幫助所以就簡短的寫這樣就好了.(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日本文學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