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著老公一起玩了人中之龍極1+0代...
在極1看到了吾朗美覺得這個角色太棒了!!!!
拼命出現的跟蹤狂真島快要笑死我.
但是在玩到0代的時候簡直哭瞎了我的雙眼...
這個劇情太虐了.編劇給糖行嗎?(大概是不行...同人補完吧....OTL
真島這個角色的存在感太過威猛.
直接在人氣排行上面取代了男一的桐生.
這種用強大的劇情架構出來的厚度實在威力太強大了.
現在的手機遊戲很難出現如此厚度的角色.
我還去看了各種的關於真島的分析.有腐女的分析也有一般的分析.
兩方我都覺得很棒!關於般若刺青的含意也是讓人心碎.
好在是狂犬他的過著愉快的生活.
內文會有捏他.不過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知道劇情了XD

一開始因為我因為太想要看劇情所以先上YOUTUBE看了主線劇情的遊戲影片.
覺得這種因為愛著牧村實.所以放手讓他不要在介入黑道的世界中的愛很讓人著迷.

但是在實際跟著我老公把0代的劇情跑完之後我發現讓我著迷的事實上不是他單純對牧村實的愛.
而是他那種複雜的人生體驗把他的人氣推到最高.

桐生作為男一但是在劇情的深度上面卻沒有真島來的有厚度.(我的看法啦)
當然我也很喜歡0代他跟錦的友誼結果在他1代從監獄出來卻發現錦變了個人最後決裂的那種撕裂感.
不過桐生還是一般所謂的遊戲男主角.正派.剛毅.正面的形象非常的重.
不太可能作出一個充滿矛盾心裡.內心複雜破碎的人當男主角.



基於0代的劇情帶出了真島在21歲的時候因為被柴田組的阻止(是個陰謀)而無法前去幫助冴島的暗殺行動.(這個好像是四代的劇情?)
失去的自己的左眼還被自家的組長嶋野關進小倉庫被虐待了一年.
最後又被嶋野放出來交給近江聯合的佐川在蒼天崛監視著.再回頭看這個真島的表情令人心痛.



作為酒店的經裡應該只是佐川覺得單純的監視好像沒甚麼效益乾脆給他一個工作的感覺.結果真島作的很好XD
(雖然說0代有暗示是嶋野為了要讓真島跟木村實接觸...不過真島要是22歲的時候.嶋野就知道牧村實的話應該有更簡單的手法吧...)
到這邊為止真島自己都覺得自己被困在牢籠支中.
一個背負著被判兄弟冴島的監牢.一個所為踏入黑道.對組長親父惟命是從的監牢.一個光鮮亮麗卻處處被監視的蒼天崛的監牢.
(不過這邊我也覺得有Bug.就是佐川跟他說請他殺了牧村實就讓他回到黑道.還強調殺人之後這條路就回不去了.
可是他21歲的時候已經打算要跟冴島兄弟一起去殺人了.再加上經過一年的拷問他應該對於殺人這件事情已經無所謂了才對.我認為啦...)
一直到遇到了牧村實.一個對他沒有心機算盡的心靈寄託.(以前應該是冴島.可是因為背負著殺了18人所以坐牢不在身邊了.後來大概就是桐生了吧.)
他出現了他想做的事情.但是又跟親父的命令矛盾著.
所以一邊拖延著對上的命令一邊保護著牧村實.就算聽到了原來嶋野讓他到牧村實的身邊就是看準了他不會下殺手.看準了他會保護牧村實進而取得信任.(要是真的殺了可能對東城會也無壞處就是了XDDDD)
原本以為自己默默的在反抗的真島野還沒有沒有明確的對佐川還是嶋野有明顯的反抗.
到這邊為止都還在所謂的黑道的牢籠支中.
一直到牧村實中彈之後才爆氣.殺進堂島組.不過在最後關鍵要殺了老鬼跟堂島的時候被世良阻止.
不過世良雖然說不要殺堂島但是卻要真島去殺嶋野...好啦你們就是想要利用真島對黑道這個看板很忠誠的態度就對了啦!
(但是真島在之後應該還是有殺人啦哈哈哈哈哈.不然1代怎麼那麼狂XD)

但是我覺得0代最有意思的一段就是.
都已經拿著槍到了嶋野的面前.這槍開下去.他就可以自己從嶋野親父的牢籠解放的時候.
他卻甘願為了"黑道不能反抗親父"這個條例依舊綁住而把槍交給了嶋野.希望親父甘脆殺了他自己.
我想過可能是消極的想要牢籠中解放自己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自己不存在世界上.而且這樣做又不會違背了黑道的大義.不然理論上他應該還是要等冴島回來找他才對啊!
(網路上看到一款解釋是說真島對嶋野有著斯德哥爾摩症.我覺得也合理.)
最妙的就是這裡了.結果嶋野沒有殺了他直接開槍打死了對面的近江聯合的高層XDDDD.
要說是要為了跟1代劇情連結我覺得是沒錯啦.但是如果只單看0代的話這邊的劇情是最讓我意外的啊!!!!
不過我要是嶋野可能也不會殺了真島.但是他卻直接打死近江聯合.然後嫁禍給自己的兄弟佐川這點更讓人莫名不是嗎!!!!
佐川的性格我也是有點難以裡解.人很有趣的但是性格感覺一直在變換.出場戲分很多就是了.

大概就是嶋野寧願讓近江的人去死也要留下真島這件事情讓真島覺得.
既然你們都要我當小丑我就做到極限吧!
所以狂犬誕生了.(感覺西谷是狂犬一代.真島是二代了.)
雖然我不覺得人可以變化到這麼大.不過還是一個很有深度的角色.

真島的劇情跟他背後的刺青完全是相輔相成的.一個充滿悲劇的角色.害我現在看到般若臉就會想到真島就會開始難過QQ



這邊也稍微講一下可能是男女情愛的部分.李文海有說他對牧村實是像對待女兒一樣.
雖然真島沒有明說到底對牧村實是愛情還是友情還是親情.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如果用親情看待可能也合理啦~黑道應該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混在黑道之中吧.
不過大部分的理解應該是愛情啦.還是那種純純的愛.
但是就是那個不希望對方淌入黑道這個混水的心情讓這件事情變得很虐.
自己雖然是權力很大的黑道.但是他知道想要讓她過著一般人的生活的這個願望只有一般人能做到.黑道的真島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他甘願放手.把牧村實交給醫生.當0代最後有機會對牧村實說自己就是那個不知名的真島的時候.他也不願意出聲音.
一旦發出聲音的話.牧村實一定會跟他道謝.甚至之後還會連絡真島表達謝意.(會不會發展戀情我想不一定.)
但是也會讓真島對牧村實更加無法放手.未來要是跟真島有利害關係的黑道出現可能就會讓牧村實陷入危機.
所以乾脆一開始就讓不要相認.一直到2代的劇情.估計是42歲的真島.跟38歲的館山實.
在一小段感人的劇情的最後才說出 : 
"託你的福我解了18年的痠痛"
18年了.牧村實也忘記了真島的聲音當下沒有認出來.最後送了錶帶也意味著牧村實跟真島真的緣份結束了.(都移民了還能怎樣呢QQ)
反正小實終於知道當時的救命恩人是誰了.(事實上是嶋野.欸www)

感覺人中之龍的支線劇情會強力的沖淡主線劇情的連續感.以後如果要玩應該要直接把主線結束之後在破關之後再去把支線劇情過一過就好.

大概是工作的牢籠讓我的體會好深.之前對工作的消極反抗一直到最後直接離開工作.但是就算離開的感覺內心還是被綁住著.
那個還在框架中的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在心裡面.讓我在看到真島出現很強的寄情作用.

我想這個大概是我喜歡凱羅忍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人中之龍 真島吾朗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