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開始報名了潛水的課程之後.就開啟了我潛水的休閒生活XD
我一直都很喜歡玩水.不過潛水卻是現在才跨出第一步.
現在想想應該要早一點接觸的....(只會花更多錢啦XDDDD

潛水課程包含了三堂泳池課程跟兩次的海洋實習加上一次的筆試.結束之後就可以拿到世界通用的潛水執照.
我在課程中間因為有卡到出國跟一些工作加班等等的問題...總之課程拖拖拉拉總算拿到執照之後.覺得自己之後也會在潛水就先買了輕裝備.畢竟比較貼身的潛水衣跟面鏡還是買自己的比較好.

拿到執照之後跟著教練報了台灣的小琉球之旅.原本是三天兩夜的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應是被砍了一天QQ
因為期待好久了想說就算是兩天一夜還是出發去玩啦!!!!!(歡呼

坐了高鐵直達左營之後再坐計程車到東港坐船出發到小琉球.

東港的碼頭.超級熱鬧得很多要去小琉球觀光的台灣人(幾乎沒有中國觀光客超爽的啊~)
因為還有點颱風影響.浪有點高...25分鐘的船程...最後三分鐘我抓著塑膠袋努力忍住.真的是差一點點就會抓兔子QQ

原本三天兩夜的行程變成兩天一夜.我們一抵達小琉球之後馬上衝向民宿放東西準備吃午餐.

一下船抵達租機車的地方.這邊騎車都不戴安全帽的XDDDD



這次的民宿是阿貴旅店.旁邊過去就是港口.離潛店也很近呢.房間很乾淨又好睡.(應該是我們太累了)


民宿門口的另外一個角度.門口的大桌子是我們晚上聊天玩桌遊的好所在!
因為重點是潛水所以吃的東西就是比較隨便的了哈哈哈哈.這次吃得比較沒有拍照.
吃飽午餐之後下午就馬上上船.這次是第一次體驗的船潛.(坐船出海下海潛水.)
之前的東北角海洋實習都是岸潛.需要背著裝備走一小段路.(裝備對我來說真的超重的啊QQ)



坐船出海在下海就省了背裝備走路的那段了真的太舒服了!!!!!(只是會有暈船問題)
不過在經過東港往小琉球的船的經驗之後這趟船對我來說完全可以接受!!(人是有適應力的
船潛的兩隻氣瓶紀錄如下

2016/10/22
No.1
PM 1:58 (下水時間
Max 23.3 m (最大深度
Avg 15 m (平均深度
Dive Time 35 min (潛水時間
29°C (水溫
Surf t. 0:00

2016/10/22
No.2
PM 3:43 (下水時間
Max 23.4 m (最大深度)
Avg 15.5 m (平均深度
Dive Time 43 min (潛水時間
29°C (水溫
Surf t. 1:09 (岸上停留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剛過的關係水超級清澈.能見度之高!從船上就可以看到海底.
第一隻氣瓶沒有看到海龜.不過看到很多珊瑚礁跟小魚.超級興奮的啊!!!!!
第二隻氣瓶就看到一隻小一點的海龜了!!!!(下面照片連發)

很多形狀奇怪的海星XD(還是珊瑚礁啊www)
是說我還有看到跟大人的大腿一樣粗的海參www不過因為我還是初學者所以相機不是我拿的.

也看到很多像水缸一樣的珊瑚礁.

玉兔螺.據說是用他黑色的舌頭包住他白色的身體的生物XD



不知道是珊瑚還是海葵的東西.隨著海流晃來晃去的.因為光線到海底已經幾乎只有藍色跟綠色了.
所以打上燈光才發現原來是優雅的粉紅色~


還有很多這種的.

趴在海底的魚



海龜很怕人.一被發現就快馬加鞭的跑掉!!!!

我們可愛的團員跟看著海龜離去的背影.

這隻獅子魚很大!!!!所以我也躲遠遠的會有點怕XD畢竟他有毒.

很多這種巨大香菇一樣的東西盤據在海底.我是沒有摸到.不知道是硬的還是軟的?

船潛兩隻結束之後.教練說要來黃昏潛第三隻!!!總之大家火速趕往預計要黃昏潛的地點.

潛店也是在這邊.潛店旁邊的民宿非常的漂亮.風景也超棒的!


上面照片的海岸就是我們要穿裝備走下去的地方.因為是礁岩的關係很多人都因為被浪花翻倒然後有稍微的受傷.
不過雖然說是黃昏潛....但是天色也漸漸暗了.基本上就是夜潛啊QAQ
黑到看不到只能緊緊跟著教練.(抓)

因為很黑的關係.教練也沒有拍甚麼照片.意思意思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整個黑到不可思議啊!
就算是這樣還是有看到三五隻海龜唷~~~~(運氣真好!
黃昏潛的數據.
2016/10/22
No.3
PM 5:51
Max 22.1 m
Avg 12.5 m
Dive Time 32 min
29°C
Surf t. 1:24

這第三隻氣瓶上岸之後.就回民宿梳洗然後準備去吃晚餐.真的超累的.但是興奮的感覺已經掩蓋了疲勞感了.
晚上吃過晚餐買了消夜就跟教練還有團員一起聊天玩桌遊的度過.教練晚上就在說第二天要四點起床去晨潛.然後上岸看日出.(不過我也是在11點30分睡死)

第二天的晨潛基本上天還沒亮.因為是看起床與否才能參加的.除了教練之外團員只有三位XD
原本教練們說要是沒有團員他們打算回去繼續睡覺(不要這樣wwwww
基本上跟夜潛差不多.因為天還沒亮啊~不過後面有漸漸覺得開始有天光.能見度也開始好了起來.

我跟美女團員上岸的瞬間回頭看到日出.(至少有看到XD
我簡直一臉狼狽啊XDDDDD(只有睡四個鐘頭說不累是騙人的
晨潛看到好幾隻海龜非常開心.好幾隻海龜比大人還要大!!!!!(大興奮

晨潛數據
2016/10/23
No.4
AM 5:34
Max 22.6 m
Avg 10.5 m
Dive Time 31 min
28°C
Surf t. 11:10


清晨潛店前面的美景.這個顏色超美.

結束晨潛之後回民宿吃早餐.然後順便整理一下.要繼續上午的船潛兩隻氣瓶!!(真得是潛水行軍之旅ww
補上兩隻氣瓶數據

2016/10/23
No.5
AM 8:45
Max 21.8 m
Avg 13.9 m
Dive Time 38 min
28°C
Surf t. 2:39

2016/10/23
No.6
AM 10:58
Max 18.6 m
Avg 11.8 m
Dive Time 38 min
28°C
Surf t. 1:34

這兩隻氣瓶是放流.海流有點大.不過潛起來也相對輕鬆.除了有的時候頂流點名會非常消耗體力之外QQ
腿力不夠的我通常是找一下礁岩抓一下.讓自己固定不動.
底下照片連發!

魟魚!!雖然沒有很大.但是還是要離他遠一點!!!!!


最後兩隻氣瓶看到很多海龜~~~~幸福

小丑魚也是固定班底.小琉球的小丑魚尺寸大一點大概有手掌大.




露出屁股了ww


很像輸子的珊瑚.



教練說有看到一整群的這個!!!!!!我是看到這5隻啦XD

美女團員跟海龜的合照!

教練給大家看的魚種~他一臉很生氣的樣子哈哈

我在海中的英姿.這次的中性浮力有做得比較好一點XD

潛水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如何解決小便問題吧.在海中的時候都是尿在海裡.可是因為有壓力的關係是時尚不是那麼好尿出來.
前面幾隻氣瓶整個呈現上岸之後超尿急的去找廁所.後來就是在等待要上船在海上載浮載沉的時候趁機尿一下.
教練都有辦法在10多公尺的地方上廁所時在好厲害啊~(<<<喂

小琉球往東港的回程船浪比較溫和一點.基本上大家都累壞了.整個睡死.整個回程都是在睡覺.(不管是船上計程車還是高鐵)
回到家也是秒睡.隔天上班也是恍神恍神的.星期一晚上也是睡到不醒人事.
累到連肋骨的肌肉都會痠.真不愧是會用到全身肌肉的運動啊~(<<<並沒有.應該只是欠運動
總之啊啊好期待下一次的潛水旅遊啊~~~~(愉悅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