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出差啦~所以玩樂都是晚上下班之後.
不過北京給我的印象是很矛盾.有錢的很有錢.窮人很窮(而且很多)
基本上的水準有提升.但是我去的是中國首都!!
所以看到的當然是最好.再北京看到的也不是最差的(我相信更差的一定有)
台灣的機場跟北京的機場我因為手上大包小包所以沒有時間拍照.
北京機場真的蓋的很漂亮.不可否認.門面還是要做啊!!!!

 

從北京機場坐計程車出發前往市區.沿路很空曠.天空有點灰灰的.沿路也都是樹.
他們的樹長的又高又大.黃土大概對植物來說比較營養吧.

 

這個是機場的收費站.一次通過10人民幣.出入都會收費用.
這個專削外國人觀光客跟會出國的人的錢.

 

機場前往市區的沿路會經過奧運的體育館跟奧運村.這個是剛好在奧運村附近的塔.
他們古蹟真的是不少.不過為了都市開發應該也挖掉很多古蹟了.

 

看到高樓大廈就開始進入市區.他們的樓層都蓋的很高.因為沒有地震跟颱風.
房子蓋的又高又快.所以很多豆腐渣工程.這種房子好像只要兩年就可以完工.太可怕了!!
這邊的車子都不打方向燈的.所以他們都是憑感覺在駕駛.路人也是憑感覺在過馬路.
但是這四天我也沒看到車禍.大家都是新人類嗎?XDDDDDD

 

我們住的巴比倫酒店.他們的飯店通稱酒店.我可不是住在奇怪的地方唷!!!

 


天黑之後的外觀.基本上該有的跟台灣都沒有什麼差別.
一個晚上一個房間1500台幣.好像很便宜...但是.....

 


你看的到的東西幾乎都要額外收費.連礦泉水也是一樣.價格還是一般市價2倍.
讓人無言啊!!!!所以礦泉水我們去7-11買了.1公升3元人民幣.

 


房間基本上還滿寬敞的.我們這邊是雙人床.另外有雙床的房間更大一點點.
電視只有10台.都是一些和諧的節目~XDDDDDDD
另外有免費的無線上網~不過因為綠壩.所以可以上去的網站也有所過濾.

 

這個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稻香蛙!!!!不敢吃青蛙的應該會瘋掉吧~
還好我基本上不挑嘴~


一開場當然來一罐王老吉啦~
味道跟青草茶差不多啦~
反正就是青草茶的味道.但是很甜!!!
台灣的青草茶還會有個薄荷的涼涼的味道.
這個完全只有甜而已!!!!!O<<
我這個不喝甜的人整個快死了.

 


這個是烤鴨的樣子.他們都烤的黑黑的.油膩的味道有點重.
我只有吃一塊就被其他同事們掃盤了XDDDDD
一般大家都愛吃肉

~

 
這個涼菜很好吃~他們通稱前菜為涼菜.很辣非常辣.
有芹菜跟紅白羅蔔.照片左邊有個小小青綠色的辣椒唷~
 

這個是拿來主青蛙的火鍋.那個紅色的麻辣鍋很油膩.但是很辣很香~
北京人超愛吃辣~應該說北方人都是吃辣長大的.
彈是這邊又比韓國多了麻.幾乎有辣的都有伴隨著花椒.不小心咬到真的會很痛苦.
 

這個是要下火鍋的生青蛙...不敢看的請快點跳過吧.很新鮮是真的~XDDDD

還好我幾乎什麼都吃啊~

 
 
把蓮藕切直的比較容易熟.這個我要筆記!!!!我
超愛吃蓮藕的啊~麻辣鍋加上蓮藕整個是絕品!!!!
 

這個也很辣.什麼的肚皮的樣子(大概是青蛙)
是所有菜中最辣也最下飯的.但是很鹹...
應該說有八成的菜色都是很鹹的.........(狂喝水)

 

 
糖醋辣雞的樣子.又甜又辣很好吃.我只吃到一個.還來不及夾第二個就又被掃盤了Q口Q
 
 
這個是水煮蛙...雖然說是水煮.但是事實上你看到的都是油.
他是用高溫的油去悶熟浸泡在裡面的蛙肉.
基本上也是又麻又辣又鹹又油!標準北京菜色!!!!
配飯還算好吃啦~XDDDDDDDD
 
 
唯一比較清淡的湯.美中不足是也好鹹O<<
 
 
清淡之王啊!!!!!因為是蒸蛋.一上桌被吃光的菜色.
 

娃娃菜....也就是包心菜啦~這個也算比較清淡的.中間的炒米粉我沒吃到.
但是從消失的速度來判斷應該是清淡好口味.
 

這個就是從火鍋中撈出來的青蛙...歷乾一點味道是不錯的!!!
因為用悶的.所以蛙肉很軟嫩~
 

好吃的蔥油餅.吃到後面也偏鹹.但是算是比較不重口味的了~
這個等很久服務員才送上來...搶手意味?
原本有八片瞬間被同事們秒殺.
晚餐11個人大概吃1600人民幣.這樣一桌對台灣人來說不算貴.
在北京真的是高檔料理.但是店內還是客滿.有錢人真的很有錢.
 
 
 
晚上就去這邊唱歌~內部裝潢很漂亮~外觀也是~
價格優惠到不可思議!!!!!一個晚上大概才1700台幣.
喝啤酒喝到飽~但是都是摻水的啤酒...
我們11個人喝了87隻竟然沒醉.是哪招啦XDDDDDDD
什麼歌都有.麥克風跟音響的品質也不錯~隔音也還OK~唱的很爽~哈哈哈
晚上回去飯店的時候溫差超大.有夠冷的....還好我們是坐計程車.不用吹風.

第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已經晚上兩點半了.玩的也好累.
------------------------------------------------------------------------------------------------
 
 

飯店附的早餐...那個豆腐真的超好吃的啊!!!!!!
小黃瓜也是辣的.上面的是稀釋牛奶.既然要稀釋...淦麻不放豆漿啊...O<<
左邊黃色的不是蛋餅是玉米餅.超級乾巴巴又紮實合我胃口的好物.
一口辣黃瓜一口玉米餅吃的我好飽!!!!!
 

上班的途中沿路的高樓大廈.他們很愛蓋這種全部都是玻璃的大樓...
我不太愛這種嚴重溫室效應的大樓啊QQ

這棟也很高...上面好像掛著什麼........................
 

淦!!!!!!!!!!!!!!!!!!!!!!難怪他們特技表演特利害!!!!(北京腔自重)
刷洗玻璃只用一條繩子掛著啊!!!!!!!!!!!!!!你們有沒有保險啦!!!!!!!!!
看起來超危險的!!!!!!!!!!!!!!!!!!!!!!!!!!!!!!!
 
 
中午在北京分公司大樓的美食街的午餐~羊肉燴飯(15元人民幣).
除了白飯跟綠豆湯都是辣的.還好我有受過專業的吃辣訓練啊~XDDDDDDDDD
 
我主管的羊肉麵.他反應超鹹.仔細看還有鹽巴結晶在碗邊.
所以我的綠豆湯就貢獻給主管了~XDDDDDDDD
 

因為大樓超不通風的.(大概是在響應減碳.到處都有標語)
所以冷氣溫度很高...O<<
忍不住只好吃冰棒了.(兩年沒吃了)
巧克力味道還不錯啦~裡面還有臻果.一隻3元人民幣.
 

在台灣很少見的桃花!!!!!
 

真的很漂亮耶!!!!!!!!!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櫻花~

 


晚餐的餐廳~他剛好在北京微軟的大樓旁邊~(微軟是玻璃大樓.反差超大XDDD)

 

門口的樣子.整個古色古香~
 
 

餐桌的中間還有放金魚~擺盤還是佈置都很漂亮!!!!

 

金魚在客人到來之後就被馬上搬走了XDDDDDDDDD


天花板是透明玻璃.怕客人熱所以他們會放上布幕.
事實上我們在一家四合院裡面吃飯.感覺相當不錯.外國人應該恨愛這種風格吧~
 
 
 
 

這個是女廁所~男廁所就是放一個紳士(誤)
 
 

整間餐廳的感覺非常漂亮!!!小細節也都很注重!!!!


裡面是烤鴨的廚房.他的烤鴨是現點之後現烤的.必須等待50分鐘.

還有假山啊!!!!!!!!真的是很漂亮的餐廳~

我特別鍾愛這個~好細緻唷~好想要偷偷撕回家~(住手)
 
 
 
 

終於是沒有稀釋的飲料了...這邊連汽水都非常容易沒氣.
這個西瓜汁味道很棒.完全沒有額外加糖水.100%原味!
 

桂花火腿...太甜了.不是我的菜.
 

火腿中間有鑲東西.有點像是勃薺之類的蔬菜.
 
 

口水雞~又辣又香~也是被馬上掃盤!!!!

 

這個超好吃的醃羅蔔!!!!!!!!!!!!!醃製的味道不會太超過又剛剛好~現在還會懷念!!!!!!

 

就是一般的生菜~不過特別的是他上面放的不是乾燥麵包丁.
很像是油渣還是油條碎的東西~很好吃!!!!!!!!


糖醋雞!!!!這個超超超好吃的啊!!!!!!!!!!!!!!!!!!!滾動~他在桌上轉一圈回來就光了啊!!!!!!!!!
大家的戰鬥力未免也太強!!!!!!!!!!!!!!!!(只吃一塊的我超鼻哀的)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總之就是大頭菜+紅白羅蔔炒蝦仁.還算好吃~

 

這個也是大頭菜炒白羅蔔.蔬菜蔬菜清淡清淡~(嚼嚼)


這個是炒三鮮.裡面有沮蒻+蝦仁+小鮑魚+干貝.我只有吃到蝦仁Q口Q
也是瞬間掃盤...今天大家都很餓的樣子.(今天的菜比較好吃)
 

豌豆笌尖菜.我很愛吃這種脆脆有口感的菜.不過在台灣沒有看過的樣子?
難道是油菜??有一點點像就是了.


紅燒獅子頭!!!!很酷的是他們還會放紅豆紫米在上面一起吃~


因為這道菜味道很重...我就貢獻給我主管了~XDDDDDD
吃一口不合我的口味啊O<<

 
酥炸羊排.很有鹹酥雞的味道XDDDDDDDDD
 
烤鴨的八寶盒先上桌~上面有甜麵醬.蔥.黃瓜.紅羅蔔.泰式酸辣醬.洋蔥.糖粉.麵皮
底下有加熱的熱熱包~(不知道那個叫做什麼)

 


他們兩個一邊切鴨肉一邊聊天.還滿歡樂的樣子.(專心工作啊!!!)

 

一開始切的是皮跟油脂的地方.
 
沾上那個酸甜醬再加上糖粉放在舌頭上面會慢慢溶化~
好有趣唷!!!!!!!!糖粉會在舌頭上面彈跳!!!整個超活潑的!!!!!
 
這個就是鴨胸肉.一般吃法.加上甜麵醬+蔥+小黃瓜包著麵皮吃~
 
有蔬菜麵皮~(蔬菜跟一般麵皮兩個我都吃了)
 
雖然都是一兩口搞定.但是也是吃的飽.(女生胃口限定.男生都說沒吃飽XDDD)
 

這個帶皮的沾上泰式酸辣醬+洋蔥好好吃喔~我吃了兩塊!!!!!
 
 
因為我們烤了兩隻鴨.所以有兩個八寶盒.
好險點兩隻鴨~不然11個人一定打起來~XDDDDD


剩下的鴨架(也就是剩下的鴨子)一個做了鹹酥鴨(就是鹹酥雞)
一個做了孜然鴨~因為樣子差不多就拍一張而已~
孜然鴨超好吃的~(滾滾)


最後還有鴨湯~超濃超好喝的!!!!!我喝了三碗~
不過我主管說他已經吃到快中風了~(油膩意味)
這參吃了1790元人民幣.碎是比較貴的.但是真的很好吃!!!!
--------------------------------------------------------------------------------------
 

晚上去了北京大學附近的PUB街.剛好看到很像香港的書報攤.
(事實上旁邊公安一直看啊.我整個有點怕...)
 

很像台中的中港路...現在他們有些地方真的還滿繁榮的.


那個賽百味......................就是SUBWAY啦.英文比我還爛啊!!!!XDDDDDD

 

這條街上都是喝酒的夜店.感覺一瞬間還滿漂亮的.
走過去沿路就有乞丐在乞討....(臉歪)
北京真的是繁榮跟貧窮的矛盾結合.

 

我們去的PUB~
 

酒吧台.整體很漂亮.跟台灣感覺沒兩樣.服務生有點閃神就是了.
 

這裡有很多外國人.再打撞球或者把妹.
我想中國女生應該也是外國的GG比較大的心態吧.(你慢著)
 

我們點了兩條啤酒來喝~這個大概可以裝個10杯左右.
 

總算喝到比較沒有摻水的啤酒了~這個才是啤酒啊~(燕京啤酒O<<)

 

因為肚子有點餓了.點了鐵板雞來吃.

 


還有這個大的不像畫的披薩....有多大呢?
我估計應該有16吋吧~(淦)
好險的是他很好吃.但是最後一塊大家都吃不下了.
去夜店的消費一個人大概是吃喝一起40人民幣吧.(9個人)

第二天晚上就結束了.睡覺的時候已經快三點.OTL


第三天到了北京分公司上班.中午就在辦公大樓上的紅京魚餐吃飯.
傳說中的水煮魚.....

 
 
真的不是我在講他們的料理真的每個都很好吃.但是都很辣.
這個是泡在辣油裡面的醉雞...但是雞肉很鮮甜...
 
涼拌辣黑木耳....什麼都辣的啊!
 
釀桂花蘿蔔.不過這個我吃不太習慣.
 
我有點忘了這個嗜辣炒什麼肉了.雞丁或者青蛙肉?
底下還有很多生洋蔥.味道很重很下飯.
 
有點像是炸湯圓但是又不太一樣.
 
芙蓉豆腐好好吃!!!!北京的豆腐捕管怎麼做都超好吃的!
 
烤鴨肉.這個我有點沒印象了.但是我們桌很多男性.有肉便是掃光.
 
很難得看到的蔬菜.這個是我掃光.
 
這個炸的脆脆的辣椒很好吃我吃超多.....(艸
 
傳說中的水煮魚!!!!!不過根本沒有水.
基本上就是生魚用滾燙的油泡著讓他熟.
好處是魚肉會菲長的軟嫩.但是這料理菲常油膩啊!!!!!!
整個鍋子都是油啊!!!!!!!!!!!!!

下午做了北京的地鐵去拜訪客戶.
 
因為北京很大.所以...這樣的地鐵能去的地方事實上都超遠的.

 


然後他們地鐵要照行李的X光!!!!每個人都要!超詭異!!!!!!

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地鐵到了很邊邊的地方.

 
路上非常多的路邊攤.會直接擺到影響交通的地步.
 
要不是要去拜訪客戶我還真想要買一個來吃....
 

很威猛的天橋!!!他們馬路很大條所以天橋也很大.

 
客戶的所在地點.是一個大到嚇死人的社區.
有多大我很難解是.....比台灣大學的總面積還要大多了.應該還要在多了兩三倍以上...
 
偷拍了他們租金價格~但是這個是2011年的價格.
 
社區大到要有地圖....而且很可怕的是房子都長得一樣.
所以聽說是很多人會外出之後回不了家了....根本找不到自己是哪一棟樓.

客戶在某一棟的樓上開了工作室.100多坪一個月才幾萬台幣左右.
非常大的工作室.但是離試區很遠.那附近荒涼到...
走出社區就有種沙漠的感覺.(看得出來很嚴重的沙漠化的北京)
----------------------------------------------------------------------------------------
拜訪結束之後回到北京市區.
 
隨處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房子很漂亮.
古蹟跟現代建築共處.
 
好奇買了吃的洋芋片....嗯.很加工的味道.還是王力宏代言的.
 
當天晚上就沒有跟部門一起吃了.我們自己去附近百貨吃了火鍋.
四月的北京好冷啊!!!
 
肉看起來跟台灣的都差不多.反正也是很便宜的一頓.
一個人好像28元人民幣的樣子.
 
單點吃到飽的我馬上叫了蓮藕!
 
一些綜合蔬菜.這幾天大魚大肉的都快中風了XDDDD
 
 
他們的麵食真的有夠好吃!
 
飲料送來我有點嚇到的份量!
晚上吃玩就回飯店休息了.隔天一大早要回台灣了~

 


依然威猛的北京機場.

 
吃個漢堡王簡單帶過~XD

結束了地一次出差的經驗.總之就是北京東西異常的好吃.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他們不要那麼多有毒的食品
環境品質好點...光是觀光的錢真的賺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