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風魔與文無關)
突然感性一下的有感而發...

因為我一直有在上日文的補習班.現在上的是會話班.
小班制度.所以都可以跟老師聊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如何排解壓力"(ストレスを解消する)這個話題總是會得到很大的迴響.
多數的人會找方法去排解壓力.

但是我呢?

我從來不覺得我的壓力有因為某種行為排解掉.
為什麼呢?

課堂結束的時候跟老師稍微的聊了一下.

我說:"我的壓力大多是因為我畫不出來.或者是我沒有靈感的時候.其次才是公司的上司關係跟人際關係."
老師:"一直忍耐嗎?"
我說:"與其說忍耐.不如說因為興趣是工作.所以那個壓力的來源是自己.不是別人給予的.就算我回家了.可以休息了.我也還是想要畫圖.想要進步.就是不停的給自己壓力."
老師說:"對啊!因為我也是自己私底下有在進行翻譯工作.會覺得要一直努力下去才行的感覺.不管是新的單字還是一些比較少用的單字."
我說:"要是沒有壓力.那樣也代表自己不是從事跟自己興趣相關的工作了吧."
(以下略)

老師為了要知道更多的日文.會看日劇.看書.翻譯.為了不知道的單字查字典."原來如此啊.".然後寫成翻譯.在別人的眼中他是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事實上是因為有壓力存在.當然也有很放鬆很熱中的心情在裡面.但是那個壓力就是興趣這樣的事情.並不是一般為了錢上班的人可以理解的.
當然我也是一樣.上班依然會打混或者是想要逃避.但是因為是自己最喜歡的畫圖.不論怎樣都必須要去面對.因為越過了之後.那個壓力會變成想要繼續下去的助力.
看漫畫看畫冊看動畫的同時想的也是跟畫圖有關的事情."我也想要畫的更好!"是多數畫圖的人想的事情.如果沒有了那個求進步的壓力存在.那樣我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生きる意味がなくなっちゃった.)

所以以後要是上課在有老師問這個問題我就好好的用日文講出來吧!(靠!壓力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