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去了桃園新屋的動物之家當了一天的義工
相關網址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1&topic=907&replynum=last

因為長時間坐辦公室體力退化很多的關係.感覺很累.
大部分狗狗都很可愛很熱情.很喜歡親近人.
但是依想到12天之後要是沒有人來帶回去.就要當天使就很哀傷...


從中壢火車站旁邊坐著接駁車前往動物之家.
他在桃園新屋鄉的海邊.相當偏僻的地方.但是相對安靜啦...
面對著大海.沿路上還有風力發電的大風車...(那個是傳說中一座四億的風車嗎?)

到達的時候會先帶到會議室放包包.然後穿上義工的背心.做簡單的園區介紹.
然後可以選擇要貓區還是狗區.(我是選狗區的.)
狗區有分成ABC區.A區是幼幼狗+小型犬.通常都相當乖巧可愛~(萌死一堆人)
B區是待領養的地方.也就是已經整理過的或者是比較乖巧.有品種的狗.
總之園方認為比較有希望優先被領養的會放到B區.
至於C區...就是剩下的了.比較兇.有皮膚病.受傷....etc
相對於B區的環境.C區就比較擁擠.髒亂...

同事選擇了貓園.因為他自己也有養貓的關係.比較知道貓的性情.
我看了貓園大概就那根寵物店的感覺差不多...大概貓咪比較愛乾淨吧.
然後有隔離區.剛抓到會確定沒有生病的會移到一間比較大的房間.
但是有也乖貓跟兇貓之分.乖貓才有被領養的可能......有些貓也真的是超愛撒嬌的啊!!!!!!!!!!!(噴淚)

我去了狗狗的B區.裡面的狗各各活潑好動.一看到有人來就跳跳跳.一直搖尾巴.
每一隻都超可愛的啊!!!!!!!!!!!!!!!!!
米克斯佔多數.(當然也都超可愛!)其中還有狼犬X2.米格魯X3.黃金獵犬X3...
幼幼區那邊的小型狗.因為我沒有過去...但是我有看到臘腸.貴賓.雪納瑞...etc.

我上午選擇了先打掃狗舍.事實上我是想要親近一下狗狗.知道我下午要帶哪一隻出去蹓~
我力氣很小.實在沒辦法拉動大型狗.
 
一看到人就知道可以放風了~各個都超開心~尾巴都變成殘影了(當然也是我相機問題OTL)
 
超瘦小的米格魯!!!!!!!!!!!感覺才6.7個月大.體重應該不到7公斤吧!!!!!!!!
臉超可愛!!!!!!可是我沒有拍到.....下次要帶好一點的相機過去啊!!!!!!!
手機的相機還是太勉強了...OTL
 
 
因為旁邊的狗狗放風了.所以他一直盯著看.(尾巴淚目......................
 
 
這是另外一隻米格魯.他尾巴搖到連屁股都在搖了.(太可愛!)

讓其他人把狗帶出去之後就可以開始打掃狗舍.首先用水去沖洗地版.
刷洗之後把水刮到稍為乾.然後用消毒水(漂白水)噴灑之後再拖一次.
連牆壁也要擦過.就可以讓狗狗安心回來睡覺了.

因為我力氣太小...志工一直問我說:"會不會太辛苦?"
因為我的動作整個看起來很累啊!!!!OTL
連抹布都要志工幫忙擰乾...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悲情的上班族....(掩面)

中午有一個鐘頭的休息.因為附近太偏僻.所以要自己帶午餐跟水.
他們會議室會開冷氣.所以可以很舒服的休息+小睡一下.館方很貼心啊!!!!!!!!!

下午我選了一隻最害羞的米克斯.我推斷是臘腸會到台灣土狗.
頭形完全是臘腸的放大.身材是台灣土狗的漂亮身材.整身毛色黑到發亮!超美的小美人!
但是極度害羞.連給她點心都要丟到她面前.人離開了才會吃掉點心.
他被套上項圈的時候一直發抖.尾巴從頭到尾都縮著.根本不肯走動.
把她拖出狗舍曬曬太陽...也是一直避開其他人跟狗狗...一邊摸她安撫她.
她不會對人凶.但是就是對任何事物都很害怕的樣子.
明明是這麼漂亮的狗狗.卻一點自信也沒有.看的真的是很哀傷.
身體狀況好到讓我覺得是被棄養的.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她這麼害怕啊!!!!!!!(噴淚)

眼神有點不安全感.因為很熱總是在呼氣.我動作大一點就會開始偎縮...
在安撫她30分鐘之後她才開始不發抖.但是尾巴依然縮著. Q口Q
給她點心也都不吃.就是靜靜的躲在角落不肯移動.
 
因為實在太熱了.在讓她在草地上一個鐘頭之後.我只好硬拖著她回狗舍...
原本想要抱她的.實在太重了...應該有15公斤以上.
我的手..................................基本上是半殘啊!!!!!!!!!!!!!!!!!!!!!!!!!!!!!OTL
半推半就情況下回到狗舍.丟給她點心也開始吃了....儼然是個家裡蹲啊!!!!!!!!!(喂)
幸好已經有人預定要領養了!真是令人開心~

然後我自己因為差點中暑.所以回到會議室小睡片刻...(身體有夠虛弱)
當大家在參觀C區的時候.我睡死了...(掩面)
下次在去看C區好了...(聽說是個很殘忍的真相的地方 QQ)

今天也有很多人來領養狗狗.但是總是比不上捕抓的速度.
這裡負責的桃園全縣的流浪動物.每天有三五隻被領養.
但是一個星期有140隻的狗狗被抓回來.(貓咪30-40隻).這個數字很驚人啊!!!!!!!!!!
希望養寵物之前想清楚.可以用領養的方式.而不是讓寵物店一直賺錢+棄養.
這邊有乖巧的大狗.也有剛出生的小狗.在看寵物店之前先來這邊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