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藝用人體解剖學

ISBN7-80686-071-1

價格-人民幣118元.我是在亞典2月週年慶買的.台幣600元

英國DK公司授權中文版.浙江攝影出版社大陸出版.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應該不多吧~哈哈.



這本是我擁有的解頗學的書中我覺得相當完善的.

我還有另外一本.不過因為裡面的圖都是用手繪的.真實的照片相當少.

很難去作真人和畫的比較.

加上這本書中有幾頁是半透明的描圖紙.

描圖紙上有骨骼.下一頁則是真人.這樣的編排相當好.讓人一看就了解其中的骨格發展.



雖然這本是大陸書籍.不過印刷和裝訂個質感相當不錯.這樣的裝訂價格也相當不便宜吧~

我去亞典書局買的時候已經剩下最後一本了.我的運氣真不錯.

裡面的模特兒大都是西方人還有非籍人.沒有東方人的肌肉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裡面挑選的模特兒而肌肉和身材都非常的美.

雖然我也很想要看看老人的肌肉...不過我既然是肌肉的初學.還是慢慢來的好.

這本書將人體的每個部分先分開來講解.最後在統一為一個人體.

仙從頭骨開始.軀幹.手臂.手.骨盆.大腿.腳.也有講解有關於骨骼的章節.

最後在統一為一整個人體.這樣淺入深出的解剖學相當容易上手.



最後還有作者的透明人體.

將許的肌肉組合在一起.

因為對於肌肉和骨骼已經了然於心.

就算全部拆解也得心應手.

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對人體熟悉啊~



我的畫風算是寫實的.

加上我自己也是本科系.

對於人體和肌肉的要求自然會比較重.

不過不一定是每一個想要畫漫畫的人都必須要擁有一本人體解剖學.

而是對人體有要求的人才會想要閱讀.我也很儘量的將我所學的表現在漫畫上面.

所以我喜歡的畫家也大部分是肌肉和骨骼都畫的很不錯的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