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胖離開的第二天我還在以淚洗面的時候,
我實在忍不住就一邊上網看有沒有浪浪可以養。
事實上在阿胖10歲的時候我就有想過要領養一隻浪浪當作陪伴阿胖+接續養狗的人生。
但是在實際去了流浪動物花園的領養會的現場,一向很愛跟狗狗玩耍的阿胖,
居然像是滿臉大便的不屑跟每一隻狗狗互動,拼命的想要離開現場。
後來問了寵物靈媒之後才了解阿胖不願意跟其他狗狗分享主人的溫暖。
既然他都這麼想了就先把領養的事情放置,加上之後阿胖的腰椎退化也不能爬樓梯,
上下樓都需要人抱著移動的情況下就更不適合增加家庭成員。
但是很不幸的阿胖終究是在他12歲又9個月的時候離開了我,那年是2018/12/21聖誕節的前夕。

22號那天一邊流淚一邊看著流浪動物花園的領養狗狗專區,一邊看有沒有喜歡的狗狗。
在網頁上先看到的是麥麥,一臉看起來就很頑皮的樣子,
養了米格魯12年的我比較喜歡有社交性跟活潑好動的狗狗。
重點也比較習慣這樣外向狗狗的思考方式,就像我一直不懂貓咪在想甚麼w
町町和麥麥是兄弟,看網頁上的說明跟體重感覺是比中大型犬在小一點點尺寸的狗狗,
阿胖的體重是12公斤左右,以前在娘家有養過大型犬,
但是那個是我媽放養的,實際照顧起來會遇到甚麼狀況對我來說很未知。
町町和麥麥在六個月的時候分別是9公斤跟7公斤,一開始是以麥麥為目標。
填寫了想要預約看狗的網路文件網頁卻當機了,同時我還在看FB的領養文看到了歐文
歐文的感覺也滿棒的,反正網頁當機了就也先去預約了看歐文。

實際看到歐文之後感覺也很棒,雖然以前後腿兩腿都骨折了在愛心媽媽跟捐款,
醫生手術過後加上復健除了寬大股跟骨盆處有一些錯位之外,跑跳走都很正常,
尺寸在成犬之後會是大型犬,但是個性溫和而且很聽話,而且親人。

不過婆婆他不希望養大型犬,畢竟我們是住在公寓中。
另外就是在兩周的時間多次跟愛心媽聊過之後,
他們判斷我們家庭不太適合養大型犬,因此拒絕了我們的領養。
我的內心雖然很失望,就再回去看流浪動物花園的領養專區發現町町和麥麥居然還未被領養!
剛好隔天就是他們在中山捷運站的戶外領養活動(這邊有未來活動的日期)可以直接看到狗狗,
跟老公隔天馬上出發。
活動的現場我忘記拍照,可以看這個人的部落格


現場看到的是町町。(旁邊全白的是愛心鼻右邊的是小甜寶一歲)

事實上我一看到他就認出他是町町了。比一般狗狗小一點點的尺寸然後活潑好動,
加上那個白底黑點點的黑旋風冰淇的花紋。問了一下原來他們兩兄弟會輪流出來跑活動w
不過町町當天因為人很多加上又有很多狗狗的關係,
一直跑跳跟叫出聲音,讓我有點擔心公寓的環境是不是不太適合他。
所以還有問了一隻比較內向個性的狗狗愛心鼻
個性很內向到會怕生的程度,但是很安靜不太會叫。全白色超短毛感覺很俐落。


這個是麥麥在20190112西門寶慶遠百領養會的實際大小。
這個時候六個多月大才7.7公斤,長大估計不會超過15公斤。
所以我猜町町應該也不會差太多才是。
另外一個白色的狗狗是本汪,他的臉很好笑w
本文有連結的都還在等待領養,如果之後發現連結失效的話就是被領養了。

不過在現場大概跟他們斷斷續續聊了兩個小時,最後我還是決定領養了町町。
就像我之前說的,養過米格魯對於好動活潑的狗狗比較有概念。
而且他也是現場唯一一個已經會坐下討食物的狗狗ww
在花了一個小時填資料,當天就可以把狗狗帶回去。<<這點棒很棒!
為了維持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運作,領養狗狗需要支付3000元的手續費用。
不過他們的狗狗都會有結紮+晶片+初期的三劑預防針+狂犬病疫苗<<事實上這些加上去也兩千多了。
還會贈送一些飼料跟項圈等等的嫁妝w
因為當天我沒有帶背帶所以先跟他們借,之後再寄回去給協會就好。
據說我還是那天唯一一個帶狗狗回去的w請大家多多幫助浪浪找家啊~

我既然要領養就沒有要退的意思,希望大家在領養以前要三思而後行。
協會也不希望領養了又退狗,那樣對狗狗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而我在沒有狗狗的那兩周每天早上睡到無法醒來,總是一直躺到快中午,
正常的作息整個都壞掉了。工作方面也有點有心無力,好像突然失去了甚麼很重要的東西。
回家沒有狗狗的迎接,躺在床上沒有一個毛茸茸動物在那邊蹭,非常非常的不習慣。



這是當天跟我走回家的町町,他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覺得有點疑惑但是還是會稍微的邁開腳步。
中間幾次走走停停之後,我總算走到了承德路上的7-11去裡面使用ibon叫了台灣大車隊。
有帶狗狗很難攔計程車,只能叫車沒有第二條路。

好在在車上町町一路平安的趴在我的腿上睡覺,下車進到我們家裡面就措賽了w
這個是正常現象,狗狗換了新環境內心還很不安。
這個時候就是不要責備的當個認份的鏟屎官就是了。
然後不愧是吃希爾斯飼料長大的狗狗,大便很臭www


第一個晚上他的眼神充滿了不安,不過我目前是跟他最孰悉的人,他很賴在我的身邊。
六個月大的幼犬加上剛換新環境,隨地大小便的狀況會一直發生,前幾天婆婆非常的微詞。
特別是第二天町町還直接拉在婆婆的房間裡面...真的是有夠白目的啊(汗



第二天就進化到可以玩玩具了,適應力挺好的啊。已經會傻傻的笑了。只是還是會有拉肚子的情況,
另外就是對幼犬來說拉稀的大便很香,所以要防止幼犬食糞的狀況。

前幾天最困擾的應該是睡覺問題,在協會是很多狗狗一起睡覺,時間作息不是配合人。
所以晚上睡覺他常常會因為一些不習慣的聲響就起來到處走走或者是噴噴叫。
通常是等他在安心一點之後就會改善了。
另外一個是對環境的不熟悉所以要帶去外面散步他完全不肯走,
在無法用散步放電的情況下,變成了都在家裡面宅充滿電力。

聽說白天就是躺在小床裡面休息,所以後來婆婆就沒有嫌棄了。

還有就是因為協會放飯時間固定,因為是全體狗狗一起生活的關係,
他前幾天在我家吃東西的速度快的驚人w真的是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
應該沒有花到15秒?

看向窗外對面狗狗的町町。

第二三天就瘋狂的探索我們家,他的記憶力我感覺不算太好但是他的空間感不錯。鼻子跟耳朵還有眼睛也都很銳利w


在陽台探索的町町,他很喜歡這樣看著樓下來來往往的人。
目前正在訓練他習慣只要一到陽台就要上廁所,這樣就會有點心吃。(這個過程可能要幾周到一兩個月)

大概四天左右我覺得他開始對我比較信任了,我才開始教導他開動。
我手上拿著小點心,但是不給他吃直到我喊開動才會丟給他吃,
這樣可以訓練狗狗的安定度,培養耐性才不會養出狗少爺。

發現他會一直舔結紮的傷口只好讓他戴上喇叭套了,不過看樣子他從沒有套過所以前五分鐘很反抗。
這種時候就是直接抱住他的胸口讓狗狗整個安靜下來,在安撫他。重複幾次直到他真的安靜下來。


大概第四天就會露出這樣撒嬌的表情,代表我已經被他信任了。
這種時候才可以訓練其他的行為,像是當他咬手的時候制止他,
或者是他亂吃東西的時候可以伸手從他嘴裡把東西拿出來。
不過主要是町町是不會護食的狗。不然真的把手伸到狗嘴都會有一定的風險。
初期幾天真的千萬不能亂打狗狗,那樣會影響信賴關係的建立。

還順便訓練了他坐機車,但是他可能還未成年的關係平衡感不是很好,所以最後還是買了個洗衣藍讓他做的穩一點。


補上一張町町跟麥麥小時候的照片。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