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12/15我因為車禍腳掌骨折了...

因為馬路剛好在做捷運整個路面凹凸不平. 為了閃車一個前面的車....

機車在我一邊剎車的情況下車身一個不穩晃一晃就倒車了.

運氣不好的左腳居然被機車剛好壓到... 因為姿勢關係.我完全撐不起車身.

剛好在十字路口前倒車.在前後都沒來車的情況.

機車緩慢往下壓... 我的腳掌中心就硬是斷了三根....

斷的瞬間聽到類似竹筷折斷的聲音.

我內心 “完了..斷了啦...”

我急到快哭出來. 隨後來了一個貨車司機來幫我扶車.

在把我安置在人行道上. 我那個時候痛到.那個司機幫我叫了警察.

警察來了之後詢問我先了解狀況.也叫了救護車.

當然我也打給我媽跟我老公說明...我跟我媽的第一句話是...

"!媽我出車禍了啦!這個不是詐騙.我腳斷了好痛Q口Q"

(可惡的詐騙集團啊....搞得我必須很搞笑得加上一句很不必要的話)

救護車來的時候.救護人員把我的鞋子跟襪子脫掉.做簡單的包紮處理.
看到我腳背上有個開放性傷口還留著血.我心都碎了.....
坐著救護車到了醫院急救跟照過X光之後醫生表示必須做手術.
因為手術前要禁食八鐘頭(半身麻醉).
當時是下午五點.我在四點有吃過東西.
所以我必須要忍一個晚上到隔天才能手術....(眼神死

在急診室的時候警察有一邊來詢問.我表示我要做筆錄.
所以按照規定我一邊忍痛做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酒測.結果當然是無酒精.
還有一邊跟警察隊對話作筆錄等等...
後來我老公到了.我才開始流眼淚....真的好痛.Q口Q
後來我爸媽也來到醫院了.他們以為是我大腿還是小腿整個斷掉.
看到我的實際狀況之後有安心一點.不過還是很擔心我.

住院了之後.我爸媽陪我到晚上10點多.我老公陪我過夜跟隔天的進手術房.
整晚上痛到很難睡.半夜有請護士給我止痛藥.
打了止痛之後硬是斷斷續續睡了一下.
但是也頂多不痛2個鐘頭.而止痛4個鐘頭才能打一次.
一直到五點快天亮又打了一次止痛.加上我已經開始痛習慣了...有再小睡一下.

隔天早上我是第二個動手術的傷患.大概快要9點的時候請我換手術衣.
因為裡面要脫光.所以我的褲子就整件剪掉了...還好只是UNIQL的...
之後坐輪椅推到手術室外面再換到病床上面待機.
醫護人員給我蓋了暖暖厚厚的棉被.說手術室裡面很冷.
大概9點半左右我進了手術室.這邊我老公就只能在外面等我了.
預計手術兩小時.

從病床移動到手術台.他們會用一種很神奇的墊子去移動傷患.
因為我很難自己移動.然後他們請我側躺還要抱起我沒有受傷的腳來進行半身麻醉.
用很細的針從我尾椎的地方注射.大概不到五秒我的左腳就整個沒有知覺了.
後來他們讓我躺正.他們一邊準備要手術.我的左手要固定量血壓.(5分鐘就會量一次)
右手也幫我固定在手術台旁邊.醫護人員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我表示:因為沒吃東西所以很冷.
他們還開了暖風機給我.太感謝!
同時他們一邊聊著中午要吃什麼.(大爆笑)
我又問 "因為昨天晚上痛到幾乎沒睡...我可以睡覺嗎?"
"如果你睡得著當然可以睡."
手術室的牆邊有我的X光.清楚的看到我的第3.4骨節斷得很乾脆...
另外眼前是看不到手術的.因為都會用簾子檔在中間.
後來我就慢慢的睡著了...畢竟總算不痛了.

手術完之後我被推到手術結束等待室休息30分鐘我繼續睡覺...
大概中午左右回到病房.因為要抽血看有沒有細菌感染的數值.
但是我因為沒進食加上生理期.護士根本抽不到血.我整個超虛脫.
終於抽血結束之後.趁著麻醉又睡了一下午.
晚上開到的主治醫生來巡房.他說明了我的第2.3.4骨折.第2只是裂痕.所以沒有上鋼釘.
但是3.4都斷了所以要上鋼釘.腳底有外漏的部分鋼釘千萬不可以踩到地上.
醫生說我的運氣很好.弟1.5都沒斷所以腳不太會變形.韌帶也好好的.
然後他撇到我請我老公帶到醫院的BBC福爾摩斯漫畫.
他大喜說"喔喔這個有漫畫!?阿是日文的."然後他一直跟他的助理推薦很好看一邊慢慢的退場.
是個很有趣的醫師.
晚上我媽跟我老公交接.我媽帶了草莓給我吃.好開心.
不過麻醉退了之後又是睡不著的一晚上...

每天醫師都會巡房.護理師也都會換紗布.也越來越不痛了.
在住院兩天之後比較不那麼痛了.醫生表示差不多可以出院了.
一開始先回娘家休養.因為去哪都要用拐杖.我娘家有電梯比較方便一點.
另外也不太能拿東西跟久坐.因為兩手要用拐杖.
一開始腳也都是很嚴重的瘀血.跟紅腫發熱...腳在低處感覺特別明顯.
傷口還要換紗布跟保持乾燥.洗澡變得很辛苦.
必須拿個小塑膠椅子坐著洗還要用塑膠袋把左腳傷處包起來.
穿衣服簡直超困難....

過了一周腳的瘀血狀態有稍稍的開始消腫了.剛手術完的時候種的跟麵龜一樣.
傷口滿可怕的就不貼圖了.(有人好奇想看的請LINE我>.0)
腳底有打四個鋼釘.所以不能踩在地面上.
腳背除了一個開放傷口外還有一道七八公分為了接骨頭的手術傷口.
所以有點像個老人用的拐杖形狀的傷口.
現在的縫線都用很像訂書針的東西...看起來頗可怕.
然後每天過著吃飽睡.躺著看電視.順便復健腳踝的運動的日子.
在娘家住了兩周學會用柺杖上下樓梯之後才回到我家...
阿胖看到我很開心的一直緊跟在我旁邊.
深怕我又消失好多天.我婆婆說阿胖憂鬱好多天了.

感謝我家人跟我老公.我婆婆對我的照顧QQ
也有好多朋友來看我非常開心!!
感謝各位的雞精跟高鈣飲品真的很有幫助.
希望快點復原拆鋼釘...我好多年底的約都推掉了...
哈比人也還沒看QQ...

原本忙翻的工作跟生活都突然停頓了下來...
感覺老天要讓我讓假的fu...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