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聽說張學友在高雄的演唱會可能會唱台語歌!

所以很開心的跟朋友買了高雄演唱會的門票~順便下去高雄玩一下~XDD

前一天我有先查過高雄捷運可以到達的景點.

另外我家人也要我幫忙買吳寶春的麵包...反正地圖甚麼的都要先準備好~

坐高鐵前進高雄~從上車道下車基本上兩個鐘頭.台灣真的很小<<(甚麼結論.
高鐵基本上準時啦~當然也有延誤的時候XDDDD
當天早上買了麥當勞的早餐在車上享用.一邊聊天一邊想著等等下車要去哪吃午餐.(才剛吃完早餐就在想午餐)

不是我在講.高雄左營站真的很漂亮.這整個很有英國的感覺.
忍不住拍了照片...台北車站真的醜斃了啊!!!!!!

高鐵的出口標示也都很清楚.相信外國人也絕對可以看懂.
然後高鐵站轉捷運也非常方便.不用繞來繞去的.台北車站大迷宮要加油了啊!!

坐捷運的人不少.但是因為整體的營收是很缺乏的.所以他的班次要等比較久.
另外燈光也有很多沒開~大概是要省電省錢吧~廣告燈箱都沒有東西...

我們直接坐捷運到我阿姨家放東西.然後就出發到附近的愛河去看看晃晃.
是說白天真的沒甚麼東西~XDDDDD


從橋上看兩邊的風景.高雄的路都滿大條的.應該說重要的路都做得比較大條.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中午的高雄路上都沒人啊XDDDD

證明我去了愛河的看板~但是河畔邊的咖啡廳跟小賣店都沒開啊~
真的是懶洋洋的南國啊~ (<<<並沒有)

這個是剛剛經過的橋.做得很漂亮啊!!!另外高雄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沒有河堤.
所以住家跟河邊距離滿近的.基本上國外都是這種模式.我去日本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感覺...
後來看久了台北市的河堤真的很礙眼啊XDDDDDD
另外橋的造型也很漂亮.

高雄國賓飯店前面的巨大裝飾品.這個好妙啊!!!!!很像魚龍的東西.

高雄也有228和平紀念碑!!!!!我有點意外.不過全台灣都有受害者也很正常啦!!!!

這邊有些一些碑文.另外我朋友背影入境了~XDDDDD

在公園裡面看到一個阿伯拉著一張椅子要餵鴿子.所有的鴿子都在等他.
雖然這樣對鴿子並不是很好...因為會養成討食的習慣.就不會去抓昆蟲了.
但是這畫面滿有趣的.

公園對面的歷史博物館.他們車子都直接停在人行道上啊!!!!(人行道非常寬)

在走過兩個路口發現了賣龜苓膏的店.因為有點口渴所以就坐下來吃點東西.

我點了杏仁凍(40).我朋友點龜苓膏(60).價格有點類似台北的水準XDDDD
口味就還可以那樣.不難吃.

坐捷運到西子灣之後馬上看到傳說中的丹丹漢堡!!!!!!!原本還很擔心要是吃不到要怎麼辦!!!!
馬上進去點東西來吃!!!!!
那個時候大概下午三點.不是我在講.人真的很多!!!!
可見受歡迎的程度!!!!!按照我表哥的說法.高雄人比起麥當勞.肯德基比較愛吃丹丹漢堡.

照價格真的很便宜.另外東西分量也相當足夠.兩塊炸機加上麵線跟飲料!!!是要飽死誰啊XDDDD
早餐部分最便宜是39元.有吃的有飲料.也太划算了啊!!!!!!
我們點了兩碗麵線來吃~因為有點熱所以不是很想要吃炸雞~XDDD

左邊是麵線羹(39).右邊是魷魚羹+炸雞(49)....甜甜的麵線好懷念唷~(我有親戚在高雄以前有吃過)
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不過份量還滿OK的.划算的是要點套餐的部分XDDD
我們兩個人食量不大.吃個味道就好.

是說我們從西子灣捷運站一出來就有腳踏車的店家招呼說.租一天腳踏車只要100元.
事實上價格可以接受.但是我們晚上五點就要去吃晚餐然後去聽演唱會了.
下午三點才到西子灣的我們實在不可能租一天腳踏車啊!!!!
另外還又計程車直接來說"一個人30兩個人60!"
運將!!!我們還沒有說我們要去哪啊XDDDDDDDDDD

我們按照地圖沿路走往中山大學裡面的英國領事館.經過一些巷弄很漂亮.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住家環境...
繼續走經過一個代天宮.但是令我在意的是他旁邊的麵攤生意超好!!!!
要不是剛剛吃飽了我一定進去吃啊!!!!!

汕頭麵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竟然客滿!!!!太誇張了!!!!!!!!!!


屋頂很華麗!!!!但是前面不知道要辦甚麼活動的棚子擋住了Q_Q.

旁邊還有文字說明~真不錯XDDD

這邊是中山大學的後門.會經過一個隧道.

走過去在穿過校園左轉會到英國領事館.不轉彎一直直走就會到西子灣.

沿路經過的海岸.很漂亮~當天天氣也很好~

從下面往上看英國領事館~(我後面是海岸)

然後他旁邊是十八王公廟...我一直不太懂這個到底是拜甚麼...
另外整路上超多遊覽車帶著好多阿六仔來觀光~
他們都搶在廟門口拍照.完全不管後面有沒有人 = =

從領事館往下看的樣子.下面是兩個圓環.左邊一點都停滿了遊覽車.

這邊有多國語言的說明.(中文英文日文)

漂亮的紅磚外觀.好多人走來走去啊!!!!!
領事館裡面剛好有個小型展覽.所以我有拍一些內部的東西.




他在講西洋大航海時期發現了新大陸跟亞洲地區.西方人極度迷戀香料.
當時的香料在西方國家可以賣到高價.很多因為香料引發的戰爭跟流血事件.
上面有很多香料的介紹.我覺得滿有趣的就稍微看一下.然後拍了一些照片.

這個是低矮的奴隸的房間.據說故意做的低矮讓奴隸跟僕人的自尊心低一點.
這個是在英國領事館的地下室.因為以前的領事館是個有錢商人的住家.
然後被徵收之後才成為領事館的.

漂亮的西洋式樓梯.樓上的大多是阿六....幾乎整個領事館都他們包場了.


很漂亮的二樓陽台!!!!!!事實上也是很窩觀光客進進出出...我可以拍到沒人很抓時間XDDD



從領事館遠遠看出去可以看到85大樓!!!!

旁邊有個賣冰淇淋的小店.很多人在買~我看了價格超貴的啊XDDDD
後來離開領事館之後就直奔巨蛋站.
晚餐就吃在附近的價錢評價的235巷義大利麵.
聽說店員很多帥哥~還真是這麼一回事~XDDDD(<<專心吃麵啦)


很可愛的門口.他的招牌也很可愛~但是2樓的瑜珈招牌非常醒目XDDD

價格真的相當平價~大概都只有一百多一些.不過麵本身的分量不算多.
另外也可以加成套餐.


店餒氣氛還不錯~黑白格子的調子.不過有滿多家長帶小孩的~所以有點吵鬧XDD

好吃的香料麵包.

沙拉跟飲料!!!!(套餐的湯跟沙拉是二選一)

他的餐具形狀相當有趣!!!根本就是一個大湯匙!!!!!
另外我點的是番茄蔬菜義大利麵.他們蔬菜放的很多~

我朋友點的青醬蔬菜雞肉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很不錯~
吃飽後在店內聊天休息.看時間差不多就直奔高雄巨蛋啦!!!!!


巨蛋的外觀~閃閃發亮啊!!!!!(因為張學友在裡面<<<)

等著要入場的人.亮亮的都是手拿螢光棒的人~我這次忍不住也買了一根可以換電池的~(100元)

入場啦!!!!雖然位置沒有比台北的近(台北在第五排)不過在二樓的位置也挺不賴的!!!
趁還沒開場的偷拍.是說在香港都拍免錢的說~XDDDDDDDDD
今天的張學友嗓子狀況超好~一開始的開嗓很順利~中間他就很開心的一直飆高音~
每首歌的音都比CD高.另外現場聽的感覺真的超棒.
他就是唱現場完全沒有對嘴.他會唱錯.會忘詞.會改音調.會改節拍.這個才是演唱會啊!!!!!(痛哭)
他中間有段私人空間的自選曲.他唱了一首很難的歌.(忘記歌名)
超好聽的!!!!!我要去買CD啦!!!!!!(飆淚)
他自己也說...在巡迴了100場之後他才敢唱...因為很難唱!!!>>>歌神自己說很難唱啊!!!!
然後應該是他自己也唱得很順.大家氣氛超HIGH!!!!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歌攝影師抓了六對情侶.第一對愣住了.
但是從第二對開始每對都超積極的鏡頭接吻啊!!!!
攝影師也很會抓啊!!!!!!讚死了!!!!!台北場大家不知道在害羞甚麼啊!!!!!!!
最後的最後~連安口都唱完了~大家還是一直安口的喊個不停.
張學友說:"事實上我沒歌了...不過中間有歌唱錯了...那我就多唱一首歌."
台下開始大喊"台語歌"(<<<哪來的默契啊!!!!!
張學友:"啊.....我唱粵語的好不好?" (他傻笑)
然後就開始了"只想一生跟你走"的前奏.
超讚的啊!!!!!!!!!!!這首根本粵語經典啊!!!!!我自己也超愛這首!!!!
總之這首完全是沙必死的~歌神他直接唱了3.5鐘頭!!!!太強大了啊!!!!!!!
在我右邊的情侶整場很HIGH!!!!那個男的很多歌也都會跟著唱~很讚的粉絲!!!!
從七點半開始一直到11點才結束.
等我們坐捷運回到我阿姨家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半囉~(剛好搭上最後一班捷運)
晚上滿足的睡覺~
第二天去吃阿姨家樓下的拉亞漢堡當早餐~

忘記甚麼魚堡了.反正菜很多麵包又好吃~價格高了點就是了~(這個49元)

要出發往吳寶春麵包店的捷運站發現金城武!!!!好帥!!!!<<(夠囉)
從捷運站走到麵包店大概15分鐘.常走路的人還好.
整路上依然沒有甚麼路人.也沒甚麼車.四維路很大條又有樹.很漂亮.
到了店門口發現外面排隊的人有夠多...另外我忘記拍麵包店的外觀.
只有拍出爐的瞬間...OTL

他有空置入場的人數.不然一窩蜂進去會很可怕...
很經典的得獎麵包價格不便宜.但是有一些紅豆麵包比較平價.
另外裡面我就也忘了拍了~光拿麵包就手忙腳亂了!!!!XDDD

最左邊的是一公斤的玫瑰荔枝麵包!!!!這個是有得獎的所以很貴要350元.
他真的超重超紮實!!!!!!中間的桂圓麵包.也很紮實!!!!180元.潮好吃的啊!!!!!
最左邊的是番茄起士.我只有吃到番茄沒有吃到起士啊!!!!!為什麼啊!!!!!!!(90元)

買好麵包之後直接去達文郡吃午餐.因為是跟高雄朋友約好的.
從麵包店過去只要再過兩條街.真的很方便!!!
這家義大利麵的門口超可愛的!!!!內部也是很有歐風氣氛!!!!

價格事實上不算很貴!!!!!!!180起跳.但是會送一壺紅茶(續壺要20元<<很好喝)還有麵包和湯2選1.

我跟我朋友.還有高雄朋友加上我表哥四個人都選了湯~

我的番茄海鮮麵!!超好吃的!!!!!(酥軟)雖然價格180.但是分量很多!!!!!!!!!!!!

麵條減量的白酒葛利麵.

高雄朋友點的牛肉鮮菇寬麵.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表哥的我沒拍到XDDDD我印象是奶油甚麼麵的~XDDDD
四個人吃吃喝喝一起聊天就到下午三點多了....
繼續旅程出發新崛江!!!!!!!!!!!!!!!!!!!!!

結果發現路上都沒有人.但是這邊人超多的啊!!!!!




另外發現高雄的甚麼店家都很大間!!!!!!這個愛迪達大概有台北的3個店面那麼寬!!!!!
逛逛晃晃也就快五點了.回阿姨家拿行李就準備要去左營高鐵站了~

玩得很累的我.上車之後馬上就睡死了XDDDDD
很久沒有去的高雄變得很漂亮.不過這次沒看美麗島站的漂亮彩繪玻璃拱頂.
因為我以為要出站才能看.原來他根本在站內就可以看到了!!!!
下次再去看吧~我還有想去的地方~(滾動)

另外張學友超神的啊!!!!!!!!(抱胸)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