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希望大家多傳出去.有點火大.碼的.

原本我3/25要出發去日本的.但是因為現在是紅色警戒了.
加上我不想要讓父母擔心所以我取消了行程.
所以要退機票.(連同我朋友的總共三張機票四萬多快要五萬.)

我先打電話給旅行社.
我說:"我是達美航空飛日本東京.我上網看有全額退票.想要請問一下關於退票的事情."
燦星據點男店員:"這個我不清楚我先看一下達美航空的網站.............確實可以全額退費."
我:"請問我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燦星據點男:"要準備您的帳戶影本來我們分店進行退費."
我:"因為我有買三張機票.全部退給我可以嗎?"
燦星據點男:"可以的."
我:"感謝您".
燦星據點男:"不會.謝謝您的惠顧."
(以上電話結束.)

基本上態度是很不錯的.但是有些問題....
燦星消息慢一步就算了.我在問 資料的事情他也只有說帳戶影本.
然後.................

隔天晚上我去了燦星據點.將存摺交給他影印.
基本上他說全額退費.沒有收取手續費用.
(但是這個也要等我真的拿到錢才會知道.)

燦星據點男:"因為達美航空是美國航空.所以退費會花費一點時間.大概半年到一年才可以收到.這樣可以嗎?"
我:"可以.那麼再航空公司退費的時候.貴公司會對我們進行通知嗎?"
(影印中)
燦星據點男:"我們不會耶.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我:"那麼請開個收據給我.証明我已經退費了."(如果我沒有問應該連收據都沒有)
燦星據點男:"好的."(馬上開收據給我.)

之後我就回家了.雖然那個半年到一年讓我有點不爽... 但是還是忍忍算了.
(光利息都不知道多少了.只是現在台灣利息少的可憐.)
------------------------------------
又隔三天

燦星據點女打電話來:"不好意思.因為另外兩位的退費也要退到您的戶頭.所以要請他們開切絕書."
我:"!?"
燦星據點女:"還是你給我他們的資料由我這邊來為您填寫."
我:"我要先問一下他們.晚點給你答覆可以嗎?請問要哪些資料?"
燦星據點女:"好的.需要他們的通訊地址.跟電話."
我:"好的.那麼麻煩你先填好大概的資訊我晚上在過去一趟."
燦星據點女:"好的."
(結果我晚上又加班到很晚所以沒有過去.)

又隔天
燦星據點女:"不好意思.您昨天是不是沒有過來."
我:"因為我加班很晚了."
燦星據點女:"還是我幫您填寫呢?"
我報上了地址之後.
燦星據點女:"還需要他們兩位的身分字號跟出生年月日."
我忍住了為什麼當初不會一次問清楚的怒火跟他說晚點答覆他.

但是還是有點不爽的我上網找了燦星旅遊的網站想要申訴.
近了網頁跑半天就算了...找到免付費電話還不能用手機打...... 只好打客服....

我:"不好意思.因為我購買達美航空飛往日本東京的機票.要退機票.但是我去櫃檯他說要我附上帳戶的戶頭影本.他們在去跟航空公司做退費的手續.美國航空公司的流程需要半年到一年才可以獲得退費.難道不能你們先退給我們你們在統一跟航空公司索取費用嗎?"
燦星據點女客服:"我們這邊沒有辦法耶.我們流程就是這樣.每家旅行社也都是這樣."
我:"我朋友他去的旅行社直接刷卡退給消費者.我不是要求說這次就要退給我.而是你可以往上建議先退費給消費者..你們在統一跟航空公司申請費用.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處理起來不是很方便?"
燦星據點女客服:"因為我們要拿到航空公司的費用我們才可以退給你啊!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說:"我們買機票的時候你們也是跟我們消費者收錢.難道你們就不能先退給我們消費這這樣?"
燦星據點女客服:"因為我們要拿到航空公司的費用我們才可以退給你啊!你懂我的意思嗎?你懂我的意思嗎?而且這個也跟我們會計流程有關係啊."
我說:"我是希望你們可以往上反應這樣對消費者比較方便.以免如果以後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況且你們跟航空公司也有會計上的接洽.由你們統一項航空公司退費而不是你們只是個平台.把消費者丟去直接面對航空公司."

他就一直重複...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懂那個客服的品質超差的啊!!!!!!!!碼的!
他講的都是很迂迴的說法.什麼叫做大家都一樣.你們不可以不一樣嗎?
而且我是建議之後.又不是說我要馬上退刷!
台灣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差! 收錢收超快.退費就推給航空公司.
美商退給他們他們直接給我們不是很方便! 況且連通知都沒有!
我要是不跟他要收據.我的保障在哪裡?
所以我要等到明年才可以跟他們說:"我沒有收到退費耶"
然後呢到時候我要找誰?

可惡晚點在去問.
--------------------------------
又打了一通電話是男客服接的.(他態度不錯.)
我:"我剛剛有打電話過來一次了.我對於達美航空你們公司需要半年到一年退費.還沒有額外通知的事情感到疑惑.其他旅行社最快15天最慢也3個月.唯獨你們公司需要半年到一年.如果我傻傻等一年沒有退費我要找誰?"
燦星男客服:"這個是要去找門市.因為是門市負責的."
我說:"門市說這個是總公司的流程.所以你們是把責任推給門市嗎?"
燦星男客服:"不是這樣說."
我說:"5萬對你們公司來說或許是小金額.如果我臨時要使用呢?你可以往上反應.或者請主任聽電話.這樣對消費者不公平."
燦星男客服:"不然我對上面反應之後我在連絡您可以嗎?"
我:"好的.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燦星男客服:"不會."

總之目前告一段落.等後續........
那個女客服真的有問題.他馬的!

-----------------------------------------------
最後燦星他現在的回覆是.

他會加快退費速度以及退費的時候會主動通知我...

算有誠意嗎?
感覺是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要罵過了才有!馬的!

下次還是找別家吧.
------------------------------------------------
在三個月後收到退款通知.去刷本子確實收到退款了.
我印象新聞有報出來.大概有壓力吧.
我只是希望退款有個通知.不然半年到一年我是要每天去刷本子確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