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還在修羅期間.可是因為已經有報名攤位了.不去也不行~
在修羅期間出門的感覺很奇怪...因為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啊!!!!
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當天早上四點就起床畫圖.在
出門的前一刻也還在趕稿.那整痛苦的修羅感覺一起帶到會場了啊!!!!

活動的第二天依如往常的很冷清~因為大家都來看聲優了啊~(燦笑)
基本上我也是~所以我下午兩點就收攤(喂)
原本想要在攤位上享受聲優.可是發現音響實在很不清楚.
我衝到了前面....該說小野坂的人氣不比井上和彥...人數差很多啊!
很輕易的就可以到很靠近的位置.眼睛大飽眼福!!!
活的小野坂在我面前啊!!!!!!金髮.講話超風趣的關西人!
你根本是搞笑藝人啊!!!!!!!
(幾乎是準時開始) 開場的前20分鐘幾乎都在瞎扯.(咦)



第一次來台灣參加見面會的聲優對依個現象都會非常的詫異-就是台灣人理解日文的程度.
當然小野坂也不例外.一上臺講了幾句發現台下馬上就有反應.
他立刻像女翻譯吐曹說"根本就不需要翻譯了啊~"然後就洋洋灑灑的講了五分鐘.(中間沒停真的!)

內容大概是他這次來台灣的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聲優旅行團的工作.那個時候來台灣只有睡四個鐘頭.行程相當趕.而且很累.沒有辦法好好的觀光.這次的工作它的經紀人""他說可以悠哉悠哉的睡覺.還有時間 觀光~他開心的來了.4/24星期六下午還去參加日本槍神電影版OVA的開幕.他稱讚槍神電影的畫面非常的漂亮.電影結束大家對製作團隊鼓掌.作者內藤泰弘還因此落淚.(端木:內藤我愛你啊!!!!!)
晚上10點才到台灣.然後吃個晚餐就三點了.(全場:咦~~~~)然後今天就在會場了.
(我個人很好奇是怎樣的晚餐...通常不外乎鼎泰豐啦~XD)

開場白就這樣洋洋灑灑的一長串.翻譯受不了了...還是開口說還是有些人不懂日文....
小野坂還要求說~那樣懂日文的舉手~看到超多人舉手馬上吐槽"你看根本不需要~"(燦笑)...
然後旁邊的長髮男趕快問~"有需要翻譯的舉手"也是有人舉手.女翻譯馬上說謝謝~

:"台灣好像有很多這樣的活動.上次來的是神谷(浩史)吧~大家是同一批人吧~是比較喜歡神谷呢?還是我呢?"女翻譯趁機插入:"不然請大家舉手好了~喜歡小野坂的舉手!"(全場舉手)小野坂:"謝謝大家!"(鞠躬)
女翻譯:"就不用在講後面了~不然太殘忍了~(笑)"
在長髮主持人跟翻譯在用中文對談的時候.小野坂還一直說:你們是不是在講我壞話啊!!??(表情超逗趣)
然後主持人說:或許今天可以不需要主持人.讓小野坂一個人主持加被訪問.小野坂說:這樣真的可以嗎?(台下:大丈夫!!!!)總之中途翻譯總算是及時插入了!主持人一直說步調太快很容易跟不上!看吧~根本是相聲吧!

小野坂就繼續開始他的自問自答.(女翻議要自己找時機插話翻譯)
大家有推薦什麼不錯的景點嗎?(指台下)是你家嗎?還是你家??我當然不可能去的啊~(馬上就開始講相聲了啊!!!!表情超級超級生動的!!!!!!!還有帶動作!)
他問大家會繼續留在會場直到活動結束嗎?大家回說會.(大家應該是誤以為是小野坂的活動)
他說"殘念.那我晚上要自己去逛街囉~活動結束之後想要去買點衣服.大家果然還是留在活動比較好呢~"(燦笑)(感覺他主導了整場啊!!!!!)
女翻譯趁機插話說:"看樣子大家都很想去呢~"
小野坂:"那麼就大家一起去吧~"(燦笑)"在路上遇到我.大家可以裝做不認識唷~"
全場:"咦!!!!!!!!!!!!!!!!!"
小野坂:"不然該怎麼做呢?來個大大的擁抱嗎?"(全場尖叫)小野坂繼續說:"雖然現在大家都很開心~等到真的要擁抱的時候.大家就會尖叫後退了."(還表演女生尖叫後退的動作)(笑翻)

他看到了台下有很多人貼著小野坂三個字的貼紙問說那個是什麼?(有個社團發起買商品就發應援小野坂貼紙的活動.所以活動中有很多貼紙跟小野坂扇子....我都不知道這個是商機.)小野坂說:"光是寫著我的名字的有什麼有趣的啊!??你們還要用買的啊!!??那個用我的名義發財的傢伙等一下要跟我的老闆(經紀人意味)報到."(手上比錢的意思)(當然是玩笑話)
他也跟台下要了一張貼紙:"為了擔心後面的人不知道前面那個一直碎碎念的人是誰.我也貼一張貼紙好了."
女翻譯說:"不如貼在額頭好了."小野坂照做之後:"這樣不就好像笨蛋嗎!?"(自己吐曹自己.笑翻!!!!!)台下大喊:"好可愛!!!!!!!"(一直到活動最後他離開貼紙都在他額頭上!)(GJ)

大概從一開始話題就超容易歪到工口(色情)的地方去.忘記從什麼話題開始...小野坂就一直講說:"男人啊~是不能看外表的~重要的是那個色色的內在~要是你跟男朋友兩個人在房間獨處.要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那樣不是很寂寞~"(我是大笑啦.很多人是:咦~~~~)基本上主持人也是呈現笑歪狀態.
他還一直強調~"你們不要看神谷那樣.他已很不妙的啊~(大笑).還有智鲇啊~中井啊~以後大概也會變成我這樣的大人~還有關智一唷~那個俊俏的外表之下啊~都是很不妙的~我還算還好的~如果是關智一來的話.一上臺可能就先脫褲子了!"(全場笑翻)
(中間有提到一段他自己有一件黑色的內褲.是他活動必穿的.是什麼形狀的我不知道.但是他說如果被看到內褲也會相當不妙.....所以是怎樣的內褲超好奇的啊!!!!!!)

小野坂也有提到台灣的粉絲都很乖都沒有人拍照~(這幾年維持秩序的很辛苦啊!!!!)要是在日本早就一堆人拿手機照相了.(雖然這麼說.我眼前就一個小女生拍照了.然後被強制刪除.)
不過小野坂說:"我個人是不怎麼樣啦~但是你們等等要問我的老闆(經紀人)~"

大概開場了30分鐘...男主持人說:"我們時間可能要延長了...連一個問題都沒有開始問."
小野坂馬上問:"おやさん~"結果就是可以延長!(太棒了啊!!!!!!)
問題順序我已經忘記了.詳細我也忘記了~就我有印象的講好了....

其中一個有問到:"關於腳色的性格不同.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個人的心情"
小野坂:"我在看到劇本的時候會先去設想腳色的個性.我配千堂武士(第一神拳)的時候.我也會變的比較嚴肅.心裡面想著我是世界上最強的人.我要把你打倒!在去錄音室的過程.走路跟做電車都會板著一張臉.到錄音室也不跟人講話.可是在配桃城(網球王子)那種溫柔大哥的感覺的時候就意外的多話~(燦笑)"

關於美少女戰士之中的反派
"那個腳色是我的第一個反派.事實上當時有很多人在競爭.剛好選上了我.可是六集就死掉了.而動畫在我那個腳色死掉之後就開始大紅大紫.其他反派也越來越紅...是因為我不在的關係嗎??不過配反派會上癮呢~因為可以說出平常說不出來的話.像是我要殺了你啊!之類的...我想子安桑應該也是一樣上癮了吧~(燦笑)"
(再講我要殺了你的時候表情生動!!!!真的是演技派的啊!!!!)
"再配音的時候會因為腳色的詮釋所以裡面的不同的人格就會跑出來.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翻譯:"大概身體後面有拉鍊"
小野坂:"對啊!就在這裡~根本沒有!!"(全場爆笑)
主持人:"對啊~沒有拉鍊.是魔鬼氈~"(被小野坂注目)

還有一個講到配音...以前有配過一個男主角.但是被子安(人妖角色)瘋狂追求.後來再天元突破裡面配了里隆這個人妖角色.這樣一個類似攻.一個是受的腳色.他比較喜歡哪一個?(什麼問題啊!)
小野坂:"如果我要選的話...大概會是受吧~我比較喜歡那種被人家愛的感覺~"(直接跪在地上呈現OTL的動作)(全場尖叫)

關於法/國這樣色氣得角色.(事實上我忘記問題了.只是他有回答到關於法/國的事情)
小野坂:"這樣的腳色我配起來完全沒有難度啊~我個人還滿喜歡喝葡萄酒的~所以對法/國有一定程度的認知.我就用我認知中的去配音.但是當我看到漫畫的時候發現.怎麼跟我想的好像差很多!?所以我就盡量用比較色氣的方式去詮釋.但是當我拿到新的台本的時候.發現怎麼腳色的個性越來越工口了!這個絕對不是我的錯唷!"

關於TRIGUN的男主角威席這樣一個12年前的腳色.再重新配音的時候有很緊張嗎?
小野坂:"大家都很緊張唷~除了我以外~可是當我ㄧ開始配音.大家發現聲音跟以前完全沒變的時候.大家也都放鬆了...所以大家緊張的原因是我嗎?絕對不是的吧~(燦笑)"

好不容易問題結束了~經紀人說可以開放五分鐘的拍照!大家紛紛拿出相機!!!!瞬間變的很安靜~
小野坂:"大家好認真的拍照啊~(笑)"(不停的變換動作讓大家拍照~)

按照慣例的台詞時間~有講了趙雲.(可惜沒有孔明.嘖.)桃城.威席史坦畢特(槍神)(這個超經典的啊!!!!)
法叔:"哎啊都是年輕的女生~大家一起來裸體吧~現在就脫~咦?不脫嗎?你們不脫那我脫!"(還作勢要脫衣服)(超爆笑)(雖然我一直大喊艾薩克...可是好像聲勢不夠啊!!!!電波傳不上去啊!!!超想要聽他喊"米莉亞!"的)
活動結束的時候他從舞台的旁邊走過去~真好啊~那邊的人幾乎都可以摸到他了!!!!下次快要結束的時候我也要去那邊卡位~(自重)

超愉快的!!!我的MP補滿了啊!!!!!整場又跳又叫的.整個呈現瘋子狀態~不過回家我就虛脫了...哈哈.
總之~小野坂昌也感謝你了啊!!!!!!給了我滿滿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