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9 拷貝.jpg
今天星期五我推掉了公司的聚餐.因為要回家趕稿子.
但是肚子餓還是無法開工.回到家都沒有人~那就再來做義大利麵好了~
因為我已經有上次失敗的白醬經驗~
這次我有準備一本食譜~"一百萬人讚不絕口的義大利麵"
博客來在3/31以前正在特價196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0936
我沒有特別推薦這本書.但是這本是日本的食譜網站精選的一些簡單的義大利麵食譜.
對初學者(就是我)是不錯的入門書~

這次我忘記拍全部的材料了...所以沒有全部材料的照片~XD

材料:
1.麵條一人份.(我用的是細扁麵.反正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吧~)
2.黑橄欖三顆切碎(食譜沒有這個.只是我喜歡吃~XD)
3.蛋黃兩顆(只要蛋黃)
4.起士粉兩匙.(食譜上面是說起士粉.但是我家沒有.我直接用煙燻乳酪切碎)
5.蕃茄醬兩湯匙.(我也沒有蕃茄醬.我直接把中型蕃茄半顆切丁.然後用湯匙稍微壓出湯汁)
6.鮮奶油1/2杯.(我也沒有鮮奶油.所以我用之前剩下的濃湯罐頭大概75ML)
7.黑胡椒適量.還有辣醬適量.(不吃辣的可以不要加進去)
8.洋蔥1/5顆.(食譜沒有這個)
9.培根四片.(我懶的處理肉.所以直接把杏鮑菇一株切片~XD)
10.奶油一湯匙.
11大蒜4瓣切碎.有鑒於大蒜的味道很重大家都不喜歡口臭.
有個方法可以享受大蒜的香味又不會口臭~請把大蒜芯拔掉.這樣又有蒜香又不會影響口氣~
我家的大蒜有點發芽.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把心拔掉.
DSC00122 拷貝.jpg

作法:
將上面2.3.4.5.67.的東西放進碗裡面.加上一點點鹽巴調味.(上面紅色的是辣醬唷~不是番茄醬.我只有加新鮮番茄)
DSC00123 拷貝.jpgDSC00124 拷貝.jpg

然後攪拌均勻.放著備用
DSC00125 拷貝.jpg

接著先用橄欖油+奶油把大蒜爆香.之後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
重點來了!!!!
因為有加蛋黃.所以醬汁沒有辦法煮太久.這個時候我先把杏鮑菇放下去跟洋蔥一起炒至半熟.
注意不要燒焦唷!!!!!有加奶油很容易會燒焦!!!!
(囧.照片有點糊...)
DSC00126 拷貝.jpg


然後我在把剛剛攪拌好的醬汁倒下去.就把麵條放下去一起炒.
DSC00127 拷貝.jpg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在家啦.沒有辦法顧及到兩個鍋子.所以我的麵沒有先預熱.
應該說我忘記了~XDDDDDDDDDDDD
建議先把麵預熱之後再開始料理~因為這個蛋黃醬不能炒太久就要起鍋了~
所以我的麵是溫溫的~這點鈔可惜的~OTL
(總是有失敗的地方是怎樣!!!!!!翻桌)

總之還是繼續~大略的翻炒之後起鍋~灑上乾燥羅勒葉~喔耶~完成~
DSC00128 拷貝.jpg 

這個好吃到我嚇一跳唷~真的超好吃~杏鮑菇因為先煎過在炒.整個很有水分~
然後我這次大蒜跟洋蔥的比例有減少.因為是白醬.
所以白醬的味道有出來~然後帶一點點番茄的酸甜~其中還會咬到歲橄欖~真的超好吃!!!!!!!!





但是是溫的...............(眼神死)

下次我會再改進的!!!!!!!!!!!!!!!!!!(跪)

arrow
arrow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