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者玩點名》問卷



上一棒:潮

(一)被點到名字的人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並且要再想

出幾個有關畫畫的題目,將這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還要

到這六個人的Blog上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啦!"



(二)這六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題目,

並且再想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讓遊戲繼續下去。但是不

得回傳。



哈哈~又被點名了~不過這樣的東西已經很少出現在我的天空了~





---Lascalis 的問題---



0. 你有個人作品(gerraly)的網頁嗎?可以附網址給大家欣賞一下乎?

我對魚電腦不是很懂.就更不用說什麼架網站這種事情了.不過很希望自己也可以架一個部落格以外的網站.就好像國外的繪圖網站一樣



1. 你畫畫的起點是什麼?

紙娃娃吧.小時候女生沒有錢買芭比娃娃的產物.畫的都滿不錯的.又有服裝的搭配.顏色也都很好.以前印象我的零用錢大都花在上面.不過年少輕狂不懂事.都丟光光了.現在感覺很可惜



2. 你有愛用什麼工具做畫嗎? 好用嗎?

自動鉛筆2B的.制式化鉛筆草稿專用.通常要上顏色是用水彩啦.現在正在學習用電腦繪圖.



3. 畫畫上,曾經遇過或現在面對的障礙是什麼?

創意的缺乏.不過大都是因為太少畫圖所以衰退.讓自己不停的畫圖就可以慢慢的往前進.



4. 最喜歡崇拜的畫家或是作品,可以的話請附連結(嘿嘿~)?

畫家有很多.職業級的話者是業餘的.

山田章博.皇名月.沙村廣明.淺田弘幸.吉成曜.森氣樓.菊地正太.TONKO.寺田克也...

通常我喜歡的畫家我都會去收他的畫冊或者是漫畫.都在我的網誌裡面.攬的打那麼多



人名了.很辛苦.

業餘的有很多.連結網站在我的天空的連結裡面.



5. 做畫時有什麼特別習慣嗎?

聽很大聲的音樂.不過不喜歡聽耳機.

腳會動來動去.(這點很想要改掉...)



---Light的問題---



6.請問你畫最久的一張圖是多久?

再大學的時候為了趕畢業製作.畫過一個月的圖.

說真的同樣的圖面對一個月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雖然完成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不過真的太辛苦了.



7.通常都會遇到瓶頸,你的感覺是?

過了我會更上一層樓.



8.你的畫圖動機是為了快樂嗎?還是畫到最後為了讚賞?

都有.沒有人支持要一直持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純粹為了快樂這點對我來說支持點太薄弱了.



9.一星期的畫圖頻率高嗎?

何謂高頻率呢?我現在每天都畫圖.不過不一定是畫我喜歡的圖.也不一定是畫漫畫或者是插畫.因物工作需要畫圖.



10.有沒有發生過突然奮發的時候?原因是?

有發生過.在高中的時候.翼長的睡不著.就爬起來畫圖到三點.沒有原因.要是知道就不會睡不著了.

現在每天光是上班通車下班睡覺都沒以時間了.要是在亢奮我第二天就完了.



---Yai芽的問題---



11.一張圖完成最快能花多久時間?

喜歡的圖就會一直畫.要畫到上墨線完成最快也要一個鐘頭.



12.曾經有圖畫到一半,就丟著不管的狀況嗎?

很多.一大疊的草圖丟在那裡就是懶的上墨線.也不知道位什麼...

有的時候是因為資料不足所以丟著.有的時候因為感覺不一樣了所以沒有畫.總之有很多原因.



---黑羽 光的問題---



13.作畫的過程中最喜歡哪一步驟? (ex.畫哪一部分、哪一階段啦...)

都喜歡.無論是臉部表情.肢體動作.或者是服裝配件等等.诶化起來都會很開心~

當然完稿是最快樂的~



14.是什麼原因讓你想要成為"繪者"呢?

就是想要畫圖.我除了畫圖之外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15.有什麼目標嗎?

有很多目標.就好像魯夫想一成為海賊王一樣.



---賽利馬提斯問的---



16.有考慮出本或出過本?

有考慮.不過我的耐性不足加上創意不夠.想搞笑也無法.看樣子只能出一些彩繪集之類



的.很希望自己也可以畫出很搞笑的東西.



17.有畫BL或GL的圖嗎?

有話過BL.受友人的邀稿.我個人沒有那方面的癖好.



18.對繪者的定義是?

創意產業.不一定是畫漫畫.插畫.網頁.跟塗畫有關的都是繪者.



19.目前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至準備一起打拼嗎?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因為我的時間很少.我的朋友也是.我們兩個人的時間少的可憐...想要出南國少年的本也一直無法實現.



20.除了繪圖還有什麼專長?

混吃等死吧~哈~

電動吧~所有的人都會玩電動啊~

辯才吧.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了.

孝順算嗎?



---水原遙的問題---



21.喜歡畫彩稿嗎?

喜歡.不過要是水彩的原稿畫壞掉的話.我會很傷心的.因為原稿只有一張啊~



22.有用電腦作畫嗎?

有.不過技術不是很純熟.希望可以多多練習.



23.畫別人站的繪板折騰下來的心得?

我還是覺得potoshop比較好用.實在很不習慣繪版的操作介面.



24.喜歡畫的題材?

時裝以外的人物.神仙鬼怪我都很喜歡.



25.有因為喜歡哪部動漫而拼命畫裡面的人物嗎?誰?

三國無雙司馬懿.那是我的最愛.



---亮的問題---



26.曾經畫某種題材畫到腦充血嗎?

是說...千軍萬馬嘛?那樣畫下來確實會腦中血.



27.對於顏色有特別偏好嗎?作畫固定用哪些顏色?

我喜歡綠色.還有寶藍色.用起來很漂亮.不過我會看情況使用顏色.如果適合用紫色就用紫色.



28.繪畫會成為你將來的工作嗎?抑或是純興趣?

現在的工作是跟美述有關.不過是設計類的.可以多學習一些東西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必像是印刷類型的事情很多都是我以前不懂得.



29.常常有靈感突然湧現?

坐捷運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就會有一些不錯的東西出現.不過能不能使用在劃圖上面還要思考.



30.會特別模仿某種畫風並且持續至少半年嗎?

沒有模仿那麼久的畫風.大都是ㄧ兩個星期就算很久了.



---某貓的問題---



31.討厭別人在你的作品上塗鴉嗎?

不太喜歡.不過如果是kuso的我就可以接受.但是不接受太冷的kuso.



32.總是/經常/偶爾會去參加同人誌活動?(像是FF8那種的...)

以前常常去.有了工作之後就缺席了...年底的活動我應該可以趕到.



33.畫圖時有人在旁邊看,你會?

無所謂.不要煩我就好了.



---黑喵的問題---



34.有收集畫冊之類的習慣嗎?

有.請去看我的網誌.



35.沒有靈感的時候會做些什麼?

多看書.或者是強迫自己不停的畫圖.靈感是要用壓榨的.



36.創作的目的?(EX:成為世界第一大漫畫家之類的...)

就是畫.希望自己也可以再繪界留名.



---晨夜的問題---



37.有因為哪個動畫或美圖而深受感動嗎?

很多.我是很容易感動的人.常常因為依張的圖的顏色或者是構圖不錯.就會萌生"我也來這樣試看看好了"的想法.



38.覺得成功的繪者基本上需要?

不停的練習.不停的尋找資料.



39.最喜歡哪個BL漫畫家或動畫家?

應該是笠井亞由美吧.BL界中我最喜歡他的畫風.



40.可以的話會想到日本見哪些COSER?爲什麼?

我對於日本的COSER沒有印象.



---Pioto的問題---



41.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還是兩手都會畫?

右撇子.不過我會用左手使用滑鼠.



42.請描述一下自己的畫風

真人比例的寫實畫風.目前想要多嘗試一下不同的畫風.



---Moc的問題---



43.有玩過繪聊的經驗嗎?常玩?

有玩過.不過不常玩.我覺得並不好使用.我是手繪習慣的.



44.繪圖會先想好構圖再畫,還是一邊畫一邊隨意修正?

通常在腦袋中已經有個雛形會比較好下筆.在動筆之前要先在腦中完稿是我以前畫室的老師教我的.



45.你繪畫的啟蒙作品?(早期因哪本或哪位繪者的圖影響畫風?)

艷陽少女.北条司的作品.

當初是看到了北条司畫的頭髮大為震驚.就好像真的頭髮一般有生命的飄揚.之後的我就一直追求類似的頭髮畫法.直到有人稱在我畫的頭髮好像真的為止.

就連我的畫風也多少有受到影響.



46.對於繪圖作品有保存習慣?

用檔案夾收起來.不過不會特別標示年代.我大概看畫風就知道是我什麼時候畫的.目前收藏最古老的是我國小高年級的作品.真的是慘不忍睹.



---Jin的問題---



47.對於自我愛好跟市場接受度會如何取捨?

中間取的平衡.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兩邊同時進行吧.



48.如果有天你雙手都被車碾斷了怎麼辦還要畫下去嗎?

我沒有像過那樣的問題.不過我想我會選擇自殺吧.

眼睛看著別人的畫.但是自己的手已經無法再動筆.這樣的事情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49.上面畫著你不滿意的圖的紙...怎麼處理?

擦掉重新畫過.



50.身為繪者的驕傲或執著?

題目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就是驕傲和執著.畢竟我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特點.我的雙手是繪畫圖的.



---Mick的問題---



51.發生什麼事會讓你此生都不再畫畫?(死了除外)

眼睛瞎掉吧...那樣我實在不知道我還可不可以繼續下去.



---伏拉革的問題---



52.都習慣用什麼工具跟墨水上墨線?(有工具說工具有牌子說牌子)

普通的自動比.飛龍牌子的2B自動筆芯.百樂0.38黑比上墨線.有的時候會用沾水筆.雙A的影印紙.



---A.J.的問題---



53.曾經很喜歡,但現在覺得很不齒的繪者是誰?(也不用到不齒啦,有點看不慣或是覺得他/她的風格沒像以前那麼好了就可)

富堅...大家心知肚明.



54.喜歡賽璐璐風(像動畫那種)的上色方式還是渲染式?

渲染.不過要看表現的程度.



55.關於背景的處理,會使用現有的照片或素材還是會自己畫?如果是前者的話,會直接就把素材拿來貼還是會儘可能處理到跟原圖有差異?

會選擇自己畫.但是參考資料是不可少的.



56.對電腦繪圖有怨恨嗎?

還好.只是眼睛看久了很累久就是了.



------------------------------------------------------------------------------------------------------------

終於做完了啊~花了不少時間.

再來是要點名了...改天吧.我是上班偷偷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