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學討論到未來的工作...現在的趨勢似乎都趨向於報考研究所...

不過我卻不這麼想.我不想要考研究所.再說.台灣也沒有漫畫研究所.

我想要一畢業就去補日語.這樣至少我還會日語.



一邊補習的時候可以一邊畫漫畫投稿...這是我理想的情況.

雖然不知道我會不會錄取.也不知道我還要不要在多學習一點技能.

不過...在這個年紀大的人不想退休.年輕人不斷輩出的社會.

工作的機會似乎早就飽和了.

如果我只是想要在便利商店打工我或許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我想要做的工作是我將來不會後悔的...

我想要畫漫畫已經從果小到現在了.

現在是美術系四年級.學的是純藝術.雖然老師可以開放用漫畫當藝術創作.

不過我想要的是真正的畫漫畫.現在也只是磨練技巧罷了.



如果我要去某某公司上班.那我欠缺的東西太多了.

雖然很多東西是在學叫可以的.但是.我畫了將近十多年的漫畫.

就這樣放手.我會捨不得.我也對不起我自己.

如果興趣可以落實在工作上面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興趣.所以會把事情做到完美.

因為興趣.不會讓工作有一點缺陷...

因為興趣.畫再多的十間也無所謂.......

因為興趣.再放假的十後不知道自己還需要什麼來慰藉自己的心靈.



這就是可怕的地方.



離題了......

不過我的同學想要考研究所.去唸個設計類科系...

我是認為.沒有興趣就不要去比較好.免的痛苦的還是自己.

雖然可以以休學收場.不過這樣位了考研究所所準備的時間不就浪費掉了嗎?

我覺得很可惜.到不如做一些自己希望做的事情.



我不想當老師.也不想要做公務員.我可以住在家裡.我可以每天面對爸媽.

不過我還是希望工作是一個我有興趣.不一定賺錢的事情.

至少我現在想做.那我就去做...

現在台灣不是經濟起飛的年代.如果還妄想著做什麼都會賺錢.

那去買一張大樂透或許還會比較快.

老實說.線再的零工機會那麼多.我要是畫漫畫真的養不起我自己.

我也可以兼差打個零工在一邊畫漫畫.

我要相信我會成名.

現在台灣的漫畫家那麼少.所以我想要成為一個可以在歷史上留名的其中一位.



我想.我現在不做.以後就更沒有機會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