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之前在趕著三國無雙同人誌的時候.我媽一直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畫漫畫要賣的.她說"賣的掉嘛?"

我說已經有人預定了.所以我才這麼趕.然後這幾天我終於畫完了.



我媽發現了就問說"印好了拿一本給我看看吧.我以前也很愛看這個的"

"媽!你以前看的肯定跟我這個不一樣啊!!!!"我在內心大喊!!!!

這樣我到底要怎麼收場啊....

這樣我該慶幸我沒有畫過激圖嘛?(不對吧!)



既然聊到我媽就來說說一些事情好了.

我從小就畫圖.我媽對我這點到是沒有說什麼"畫圖以後會窮死"這類的話.

我對我媽這一點一直很感動.

我從小就畫圖.他也就是一直在我旁邊看著.然後我都會拿圖給他看.

很開心的說我今天又畫了什麼.

然後從國小畢業到國中高中.一直到我大學畢業找到第二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太爛了就略過了)

大概因為薪水ok.福利很好.獎金也不少的關係.

我媽某天跟我說

"看你從小畫圖.我一直很擔心你會找不到工作.看你現在有工作我終於放心了."



我完聽了快哭了.

他忍了十幾年都沒說的話.終於放心的說出來.

而我也不是畫畫玩票而已.真的認真的去做這件事情的我被我媽認同了.

這一點也讓我很感動.她不潑我冷水.希望我好好的去做.

我很感謝她.



我覺得我爸媽的觀念很好.不過是傳統的父母親.他們心事都不會說出來.

所以我心理面有什麼都會跟我爸媽說.並不是說一直請他們傾聽我的煩惱.

而是一些應該對父母說的話我都會盡量說.就開口說出一句話而已.

就像是.有一次我心情很不好對我媽小吼了.

五分鐘後我很後悔的跑去跟我媽道歉.她哭著接受了.

雖然她有的時候很撈叨.可是我也不應該對她生氣.

因為不是她的錯.撫養著我們的他們壓力也是很大的.

傳統的父母親沒有一個可以說出來的地方.也沒有那個習慣.

所以我希望成為我父母可以無話不談的孩子.

我也會跟他們聊聊一般孩子不會跟他們討論的話題.

相對的.家裡面的孩子中我爸媽也比較疼我.

我覺得.現在不說以後沒得說了.

當然我自己的事情我會自己解決啦.

這樣長久下來就會變成良好的互動.



能夠當他們的孩子我很開心.



但是...我的本子還是不能給妳看啊!!!!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