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請了兩個日本來的老師為我們的一個專案做指導.

也開了研討會.下午跟同事們一起去聽研討會.

當然老師是說日文~旁邊有個日文高手的同是充當翻譯~

總之今天聽了一天的家鄉話啊~

在課後聽到其中一個老師想要去西門町的事情.

我就很自告憤勇的說我要帶路.

我的日文程度只有三級啊!!!!

但是不做會後悔.還是很不要臉的開口了啊!!!!



下班的時候.先跟他們一起去吃飯.(騙到一頓飯了!)

然後由我騎著機車(?)帶著老師去西門町...

因為我們公司在五股.他們住的旅館在新莊.我家在林口.

如果我跟老師做計程車當然是很好.

但是我之後還要坐計程車回來再騎車回家.

如果老師做計程車.我騎機車.又怕老師人生地不熟的迷路了.

那麼我就挫賽了.

老師也說了"在日本根本沒有機會坐車機.有點想嚐試看看."

我跟同事我說常常載人.請他們放心~



在半路上.老師對於台灣的機車.車子很多感到很意外~

這個好像是日本人都會感到意外的地方.

日本的車子真的很少.就更不用說機車了~

然後他還說我的騎車技術很好~(羞)

我回答他說因為台灣的交通不方便.加上機車便宜.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台.而我因為每天都要騎車上下班.所以技術還不錯~

載著老師因為怕他會害怕.所以時速只有40.我平常是70的啊~

一邊還下著小雨.老師跟我坐機車真是太辛苦了.< (_ _)>



到了西門町還好萬年還沒關門.老師先拍了萬年大樓的照片.

日本人真的很愛拍照做紀念啊~雖然台灣人也差不多啦~我是特例...

然後直接上了四樓.(老師的目的~)

他看到滿滿的日本進口書跟玩具感到很吃驚又很高興~

還有看到一些店家再出清古時候的仿冒品.很有趣的看了一陣子.

老師買了一些鋼彈的模型~一直說好便宜啊~

他還說"看到了很多日本已經買不到的逸品.不過在台灣還是一樣的貴啊~(笑)"



他也有去看萬年裡面的書店.我跟他"說在台灣買日本書都會比較貴."

不過他說他想要買台灣的書籍.但是萬年裡面的都是日文書.

雖然我也很想要帶他去其他的書店.不過因為已經有點晚了也來不及的樣子.

後來他看到了尖端的免費漫報上面有中文的四葉妹妹的宣傳.

他就問我說"這個可以拿嘛?"

我說"這個是免費的沒有問題".他說"要拿給喜歡四葉妹妹的朋友當作伴手禮."

我說"因為是免費的.多拿一點也沒有關係~XD"

他就很開心的塞到袋子裡~



後來還去看了五樓的電動場.因為老師也是遊戲相關產業.

對於遊戲間整個就是很喜歡啊~還看到了日本已經玩不到的頭文字D3.

事實上我也很少去萬年了啊~(掩面)

後來因為也晚了.送老師上計程車揮揮手就掰掰了~

不過隔天老師在公司還有課程~所以還是可以見到面的.

希望他順利到飯店啊~



全程我都用很簡單的日文在對談.老師也盡量使用我知道的單字.

真的是辛苦老師了~我會多努力記住一點單字的.(再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