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大早六點起床.然後整理一下之後直奔桃園機場.用網路上面的列印電子機票去長榮航空兌換機票.

一過去的時候空服小姐大概看我一個人要去日本.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文問我"一人で?"

剛好我遞出了護照.他看到之後馬上說"對不起因為你很像日本人"

事實上聽了還滿開心的啦~XD.不過我是道地的台灣人唷~

然後在候機的時候去吃了sobway的潛艇堡...我是白吃.再要出門的時候以為不為用到台幣了.我連10元都沒有帶.結果在要付帳的時候我問他...你們收日幣嗎?他們說ok...

結果身為台灣人的我.用了0.42的異次元匯差.花了台幣150買了一個應該是台幣105元的潛艇堡.(我哭)



我的班機是上午台灣時間8點50分起飛的.在候機的時候剛好遇到一跳去日本品川出差七天的台灣人.他在問我要怎麼做電車.就稍微聊天了一下.他的英文非常的好.可是日文不行.然後它常常因為公司需要到處出國出差.還滿辛苦的.上了飛機的座位好在也很近.

拿到了機上餐點...因為肚子裡面還是那個潛艇堡...我一點也吃不下.只吃了水果.優格.果汁...反正飛機上面的東西我也不是很喜歡吃啦....

到了成田機場.跟那個出差的男士一起入境.入境的手續變複雜了.除了要按指紋拍照.還要多填一張關稅申請表.不管你有沒有帶東西都要填.不過不會多花太多時間.

不虧是日本的機場啊~一入境就看我的行李再轉盤上面~拿了行李就直奔B1的電車站入口了.

那個男的找到了JR線直達品川的車子.兩個人寒喧一下就離開了.我就坐上了京成線往上野的快特電車.(1000日幣)(時間日本下午1點30分)

上了電車旁邊的阿伯再用手機想要聽音樂.意外的聽到他的音樂是風姿花傳耶~好讚唷~XD.

因為要坐車一個多鐘頭我無聊就拿出紙筆畫圖.剛好一群"喔機桑"上車.有點酒味不過應該還沒有很醉.有個阿伯坐在我旁邊.我剛好畫到他同行的其中一個人.結果他就對著我說"好厲害"我有點吃驚.然後他在要我畫他另外一個朋友.我照做了.他非常的開心.從錢包拿出了1000日幣的鈔票塞給我.我一直推託不掉.只好收下.把紙張上面簽個名.送給他.XD.可以說是被醉漢騷擾了嗎?XD

這個有趣的歐吉桑.


到了上野.大概是下午兩點45分.先去找上野之森美術館在哪裡.想不到我運氣很好直接就找到了~可是人超多啊~果然是星期天啊.當天的票已經賣完了.而且因為人數太多.持當日票的人要到下午三點才可以入場...我突然擔心起來.就過去用破爛的日文問服務人員(以下稱眼鏡先生)

先說了"我是從台灣來了為了這個展覽.明天就要回去了...明天也會這麼多人嗎?有點擔心."

他說."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人很多.當日票也賣完了.如果你是明天要看展覽的畫沒有問題的."

他很溫柔的說~應該說日本人在講話的時候都很有禮貌又很溫柔吧.我跟他鄭重的道謝過就先離開了.

會場的人潮.


眼鏡先生啊~(感動)


總之星期一還是早一點到會場吧.之後再到上也車站要往秋葉原.在車站裡面用國內電話打給位在鶯谷的謝阿嬤.結果果然有房間啊~雖然對謝阿嬤來說這不是一件好事情.不過剛好讓我撿到便宜.鶯谷道上野只有JR一站的距離.是看展覽最理想的住宿地點.安全第一啊~

跟阿嬤說了我晚上會過去之後就直接到秋葉原了.那個時候差不多下午三點多.秋葉原的人多到不可思議...不虧是日本啊~我把我想要的設定集購齊.因為不想要跑太遠所以沒有到書泉去買畫冊.如果去了應該不堪設想吧...

DMC的日版設定印刷果然漂亮.跟海外版的一點都不可以相比啊~不過海外版的只要台幣100元...我想應該還是會有很多人去買吧...版權淚目啊.

在我回來台灣之後我才知道秋葉原發生了可怕的無差別殺人事件.

我就再案發的四個鐘頭到秋葉原.不過因為我齣車站的方向不同.

所以我並沒有看到現場.不要在問我現場的事情了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以下是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8/8/10tel.html



買書大概買了10本.非常的重.可是我還要去東京車站幫我男友買衣服.說到這邊我就是個白吃了.事實上我是要去東京車站的UINIQLO買衣服.

因為我以為上野沒有那間店.千里迢迢跑到東京車站之後一整個驚.

大到嚇死人.第一次體會到衛星導航失效的感覺.人很多很多.大家走的很快.我完全不知道方向.之後看了站內地圖.在用方向感去找方向.

然後我以為UINIQLO是在站外.就很輕率的出站了.然後終於走到另一邊的八重州南口.結果UINIQLO是在站內的.只好在買票進站了...

東京車站了裡面的UNIQLO


抱著衣服跟書回到鶯谷阿嬤那邊差不多是下午六點.因為時間還早.我就在道上野的阿美橫找東西吃.上野站也算是很大的站.裡面有很多列車交會.出站之後就到阿美橫晃晃.星期天的晚上阿美橫人非常多.

讓我有置身士林夜市的感覺.看到了100日圓的水果店.還有傳說中免稅的大黑家.晃晃看到有個藝廊有展覽.是常常畫水亮亮海豚的畫家.因為是藝廊.所以裡面都是真品.似乎是版畫的樣子...因為他們有16/52的數字在下面.不過畫的價格也很恐怖.從40萬-100萬日幣都有...

晚餐在阿美橫一間人潮頗多的海鮮井飯店吃.我點了鮭魚卵燒鮭魚井飯.600日圓.飯量很多實在吃不完啊~不過也真的很新鮮很好吃~

鮭魚卵燒鮭魚井飯


日本的晚上跟白天很不相同.天一黑.就會看到遊民的出現.公園或者路邊.躺的躺.坐的坐.吃東西的吃東西.喝酒的喝酒.都是在路邊席地而坐.女生一定要小心.

中間有遊民坐著喝酒.


上野站對面有一間七層樓的玩具店.如果有想要買東西的可以過去.價錢跟秋葉原相比有貴一點點.大概50日幣左右.有些東西或許會更貴.不過也有特價的東西.

在逛完了玩具店之後.我坐車回到鶯谷.隔壁房間住了三個女生.我們晚上互相聊天梳洗完也快要12點了.就去睡覺了.

我睡覺的房間


一個人一個晚上5000日幣.兩個人的話是總共7000日幣.大概可以讓3-4個人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