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劍客1-31(未完)
作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尖端

這套漫畫出好久了..應該是他在灌籃高手連載結束之後的作品...
再我國中三年級的十後在書店看到1.2.3集.第一集還是限量塑膠外殼裝.
雖然150元的價格對一個國中生來說有點負擔.不過我還是一口氣三本全買了.
雖然書皮外面標示著"未滿18歲不得購買"
不過在遙遠的年代.付錢就是老大啊~
拿回家看到內容...唷唷~劍豪宮本武藏的故事啊~
我對日本的故事不是很熟悉啦...不過漫畫中處理畫面的效果真的是太棒了.
以前我總是想著...要如何在漫畫裡面畫出"森林"的效果...
因為漫畫使用的作畫工具是筆...希望可以不用毛筆就畫出森林的效果...
結果我在井上雄彥的書中看到了.
這就是森林...帶一點濕潤水氣...雜草叢生.好像隨時有小兔子會跑出來的森林.
畫的真的是太完美了...

劇情方面也是改編日本名著"宮本武藏"的小說.
不過聽說有稍微的在改過...我沒有看過原著啦~
再描寫宮本武藏的故事的時候相當引人入勝.
他是野獸...這是劇中的其他腳色對他的稱呼.相當的野性化.
在一些內心的世界也都描寫的很清楚.
尤其在21集的時候宮本武藏在探討劍和他自己本身的關係...
讓我聯想到了畫圖對於我的關係...讓我熱血沸騰了好久!!!
不過中間有滿長一段.都在描寫小次郎的故事...
井上雄彥把小次郎設定為嚴重重聽.幾乎聽不到.除非是很大的聲響.
不過這樣才可以把人的劍術帶到一個境界.
很期待兩個人的對決...真的是好看的作品~

現在已經出道25集了...用雙主角的方式畫的漫畫就是這一點不好.
我比較喜歡宮本啊!!!佐佐木的劇情.加上作者安排佐佐木是個聾子這一點.
讓佐佐木的戲份感覺不那麼深入啊...不過或許是另外一種高深末測的地方...
宮本越來越有劍豪的架勢了.可是天生的用劍高手佐佐木.
不知道井上會如何安排兩人交會的劇情...這一點我非常的期待.

去看了最後的漫畫展之後已經知道了武藏生命的最後是什麼樣的情形...
可是我想要知道中間的過程啊!!!!(敲碗)
最後在沙灘上面跟你手牽手的是不是你的太太小次郎啊!!!!!!!!(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