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抄1-18(未完)
作者-今市子
出版社-東立

這作品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連載了.相信看過的人應該不少.
不過作者原本就是話BL的.因此在BL界應該算是小有名氣.(是很有名氣吧!)
雖然這作品已經出了很久.不過東立不打折就是不打折.
就連國際書展.也只有95折的底線...
害我當時想要便宜的買這套書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我還是靠著一次一本給他收集完成了啊~
雖然1500元左右的畫冊我沒有本錢買下去...至少漫畫我有一整套啊~

主角是個可以通靈的大學生.(按慣例...主角的名字我都忘記的差不多了...是"律"嘛?)
在學校給人的印象就是很陰沉...不過他的外表算是俊俏型的.
總也有幾個不知情的女同學會喜歡他...
鬼怪也特別喜歡他...這都要歸功給他的爺爺...蝸牛.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裡面的"尾黑+尾白"雙人組.
這一黑一白一對寶總是的和主角的表姊喝個酩酊大醉.
還常常拿一些莫名其妙的酒給大家分享...
也常常帶著主角在靈道穿梭...來解決一些靈異案件.
通常主角都是被迫要解決的...他沒有選擇的機會.總是莫名的被捲入...

漫畫中故事都是以小短篇來呈現.故事內容不乏出現聊齋的劇情.
就好比有一個故事.是一個中年男性再晚上趕路的時候...
遇到了狐狸出嫁.他順路經過卻也被狐狸們邀請.
(狐狸小妹出嫁.大家都很開心吧~看到人就請吧...)
喝了好喝的酒.出好吃的料理...男子再離開的時候偷了一個酒杯.
結果回到家之後就忘記這件事情...卻一直有鬼怪來騷擾...
只是為了要拿回酒杯...
雖然劇情的結尾和聊齋有點不一樣.
不過大概的內容是差不多的...
這也算是鬼怪漫畫中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木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